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

主喜悅的生命順序 / 太 6 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耶穌開頭說了禱告、禁食禱告等事情..
都強調要得神的稱讚,不要得人的稱讚~
也教大家怎麼禱告(主禱文),提醒神兒女的天國的價值觀(積財寶在天上)
愛世界,眼睛昏花心裡黑暗,愛神眼睛明亮,心裡光明。
透過野地的花,再次強調不要憂慮,不憂慮的解決方式是回到主禱文的開頭,要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暗中查驗、讚賞、永遠、不朽、保護、明亮、清楚眼界、滿足、天上國度的王、好名聲、天上帝下的執行者、日日供應者、赦罪、提供饒恕能力、拯救者、得勝者、權柄、榮耀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耶穌提醒不要像法利賽人般的禱告,而是要得上帝的稱讚。

也教導門徒該如何禱告。主禱文中,有許多神的作為,但有其中有一項是要人去做的,就是「饒恕」。主饒恕我,而也要我去饒恕人。
饒恕變成禱告中優先要被對付的關鍵。
饒恕彷彿是神兒女要和主禱告時,要先被對付的,因為神已饒恕神的兒女。

接下來,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,提醒我這是清楚昏暗,心中光明黑暗的選擇。我愛錢,但錢不能真實滿足我使我知足,只有神能完全使我知足,因主有一切權柄。

接下來是處理人心的憂慮,耶穌說要處理憂慮,就要先求
上帝的國上帝的義。意思是先求上帝的所喜悅的事情神國度的張顯的事情。當我調整優先次序後,這些都會加給我們。因為祂是掌管國度、權柄、榮耀的主~

今天耶穌對我的教導,就是要我面對生命順序的問題!當我侍奉對象對的時候,我的眼睛會清楚心會明亮。而我禱告的順序對的時候,我就知道主有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我也不會憂慮,知道主是我唯一滿足。而我只要得祂的稱讚,也去面對我與人饒恕的關係,這就是主希望我做的事情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因為我的主有所有一切的權柄!
而我認識這位厲害的阿爸父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是掌管萬有的主,解決憂慮就先以我為樂,求我所喜悅的事情!我必能調整你生命的次序。有不能饒恕的人,要去處理。因為我已赦免你的罪,你的命是我重價買贖的,所以我也要你去傳赦罪的道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當我生活憂慮時,我要先轉回求上帝的國度與上帝的公義!因代表我又忘記國度、權柄、榮耀的主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教導我禱告的次序,代表主祢對我的心意與最合乎祢所喜悅的禱告順序。
求祢賜下祢的心腸,讓我對祢的國度與祢的公義有更多了解,我也要更多經歷祢是國度
、權柄、榮耀的主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主喜悅的生命順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