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憂傷結出生或死 / 哥林多後書 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開頭說到,有位天上的父親讓我們成為祂的兒女。就提醒哥林多教會既然有那麼大的應許,就要更潔淨自己的身體與靈魂。敬畏主保持聖潔。
保羅也再次提到,自己
並沒有虧負人與占人便宜,而且愛這些羊群,願意語他們生死與共。
更提到第一封書信時所寫的重話,讓哥林多教會憂傷。但合乎上帝心意的憂傷會帶來悔改,而世俗的憂傷帶來的是死。因合乎上帝的憂傷,會帶來屬靈上的迫切感,而從提多的口中與喜樂,保羅更能確定這是合神心意的弟兄姐妹,所帶來的悔改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聖潔的主、使我們聖潔、不占人便宜、不虧負人、願意與人生死與共、擔憂我們的主、使我們悔改的主、生命、催逼我們的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每次看到保羅的對弟兄姐妹的書信,就覺得他是一個很感性與愛羊群的牧人,因非常真誠對自己的羊群說出捨己與真誠的話,羊渴望與牧人有生命的關係。

原來聖潔愛我的天父,要我學習竭力保守身體與靈魂的聖潔。凡事都不虧待人、占人便宜。因這都是對我生命很重要的幫助,需要一直持守,要求就和神求,而求到就更多給予。

這章,我被提醒重點是,憂傷可以帶來而悔改得生,也可帶來悔恨而死。
在天路歷程中,我還會犯罪,但我要學習認識愛聖潔的天父,我才能因憂傷時,選擇對的出路!我不要忘記,天父在世上是在尋找失喪的人。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神,讓我知道同樣的憂傷,因著對象不同結果不同。
也讓我知道,凡事對人真誠與不虧待他人,一生中不要留下對人的遺憾與傷害。
因這可以使我在主的面前站立的穩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與人的互動要保持凡事不虧欠與不占便宜。因為你的缺乏,我是你的父,我會供應你。成聖的路,要不斷抵擋罪,更多了解我,因我而憂傷悔改,我要你破碎與成長醫治你,不斷救你,讓你得救恩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在生活中,學習不占便宜,也不虧待人。
透過聖經,更多了解天父的心。當遇到憂傷的事情時,來到神的面前,上帝會幫我思考我自己的問題,而幫助我得到救恩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讓祢的僕人保羅為我們寫下這些話,讓我知道祢是那愛我們的父,祢希望我過得更好,巴不得把祢的聖潔,不斷加在我身上。而要我學習悔改與人有好的關係,音祢說施比受更為有福,讓我學習不斷的把我嚐到祢的救恩不斷給出去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憂傷帶來生或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