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

僕人的品格 / 林後 6 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接著對上帝的門徒說一些很真實的話了!
第一說到基督徒的品格
1。不要辜負上帝的恩典,在可求的日子求告祂
2。不論遭遇患難與喜樂,都要顯出主的僕人堅忍到底,靠著聖靈九果、真理的道、上帝大能、左右手上的公義兵器(我猜是全副軍裝的聖靈寶劍)
3。在患難時會喜樂,看似貧窮卻是富足。快死了確是活著!
4。真實敞開自己,推心置腹!


第二點說到,我們是神的殿,不可以再拜別的偶像~信與不信、公義與不法、光明與黑暗、基督與魔鬼怎能相容~
因主要住在我們中間,祂成為我們的天父,我們成為祂的兒女
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有悅納時間有可拯救時間有審判的時間主人、苦難給幫助、掌權試煉使無變有、父、公義、光明、基督、聖殿、永活、聖潔、父親、全能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保羅開頭提了對主門徒品格的呼求。

我個人覺得很真誠,也把門徒得勝的祕訣都講出來了~

【保握光陰】
第一要知道我是僕人,我的主人有再回來的時間。在可悅納的時間,趕快悅納與做準備主再來的日子。


【作僕人】
凡事盡量不麻煩人,是在任何事情上,當主的僕人!,因為主的名站立,保羅說的完全是一個凡事作僕人的態度!而且為了讓主人有好名聲,我要學習!


【試煉與得勝】
遭遇各種患難就算苦,也可以靠著全能的主,真理的道與公義的武器,回擊與保護自己,常常與葡萄樹連結,結出聖靈的果子,飽足我的靈命。


【潔淨聖殿】
而常常倘然在主與弟兄姐妹的面前,有時我的的敞開會挑,我也要學習!。
而我的殿就是神的殿,我要常常來到主面前打掃,保守我的心,分辨外來的汙染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可以看到保羅對作主門徒的心意與要求,讓我真知這是一條十架的道路,重點在有限的事情,讓人可以認識這位主人!
縱使我在苦難中,我依然可以靠祂給我的全然得勝!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保守祢的心,常到我面前讓我潔淨你。我要讓你知道我對你的心意,與我連結我要使你腹中流出活水江河,永不枯竭。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在我當一個基督徒上,我要學習保羅所說的,在主將來的時候,認識我主人的心,悅納我的主人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的心意不斷向我顯明,求祢幫助我,讓我這一天滿有祢的充滿與能力度日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僕人的品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