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

【恩典助人、結出果子】 /  加拉太書6:1-10 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說若有人犯罪,順從聖靈的人要去把他挽回.要把這個人放在自己的負擔中,這會成全基督的律法.各人不要自誇,要在輕慢不得的神面前,誠實面對自己所種的與所收的果子.
保羅更提醒我們要把握時間與機會做善事!

彷彿告訴我們做善事是基督徒應當在有限時間必做的事情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肢體、挽回、互相扶持、公義、看透人心、結聖靈的果實、幫助人做善事.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從沒想過別人的生命光景,竟是我的責任也與我有關係.而且保羅還說要去挽回對方?!

保羅後來提說,若我是幫助者也別自誇,自己知道不用到處講!
最後提到主深知,我所做的是否是結出聖靈的果子.


這段提醒,我覺得是高規格的要求與自我約束.聖靈感動我要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但又要求我不可驕傲與自誇,更要隨時到神面前省察自己的光景與所做的是否合神心意.

如果要解釋這一切的要求與邏輯,我只能說這因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,當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恩典,我站立時是恩典,當我有眼光看到需要幫助的人,這也是上帝給我的眼光及有能力給予這人.


我真正能做的就是,要隨時來到主面前省察我的內心,與我所做的是否是聖靈要我做的,而這就是上帝喜悅的善事,處處為人著想顧念.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神,讓我知道如今我能來到祢面前這一切都是恩典.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這是我對肢體的心意,一切都是恩典.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靠著聖靈行事情,結出聖靈的果子,幫助所需要幫助的人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在高處時不要驕傲,因為這一切都是恩典.
在低處時不要灰心,因為上帝必有安慰預備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我要謝謝祢的提醒,讓我知道我能站立能來到祢面前一切都是恩典.
祢也要幫助靠著聖靈去幫助需要的肢體,不靠我的眼光去挑選,而是靠聖靈的眼光來挑選,謝謝祢要幫助我,求祢幫助我把握有限的時間作祢喜悅的事情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助人是恩典 結出好果子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