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【罪人與兒女】 / 約翰一書1:1-10 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約翰提到太初就有生命的道,而且他也為這個道做了見證!他也記錄下來,讓弟兄姊妹因有機會認識這個道,可團契相交而充滿喜樂!
而接下說神就是光,我們要行在光之中才可彼此相交,而耶穌的寶血可以洗淨一切的罪,更提醒若人說自己沒罪,這人就是說謊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太初、源頭、生命、光、道成肉身、可見可摸、肢體的源頭、洗淨汙穢、信實、公義、赦罪、住在心中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從沒有像約翰一樣,親眼看過耶穌,也沒有和耶穌觸碰過,那為什麼我會願意信耶穌?

這問題我思考後覺得,因從帶領我的弟兄姊妹身上看到彷彿耶穌的形象,從這群人身上,看到我不曾見過,及內心渴望的生命與喜樂,這就是約翰所說的相交與團契.


而約翰說,無人可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,若說自己無罪,就是把神有罪是說謊的,因聖經說,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上帝的榮耀.

而我應該深知,我是一個罪人,我應該要常常把保持對耶穌的虧欠,與記得耶穌的寶血恩典,並肩思考,這我才不會忘記主恩的滋味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可以認識耶穌,也讓我有機會可以成為這樣的見證人,繼續傳揚耶穌~
而要傳揚的道,就是我是一個罪人,而我被上帝拯救.
我應該常常誇口我的軟弱而不羞愧,因這是成就上帝工作的榮耀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是一個罪人,而你又是我重價贖回的兒女.
你會犯罪你會在黑暗中,但我是光,我兒子的寶血可以洗淨你一切的罪!

別忘記你原有的身分,也別忘記你新的身分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在與人互動中,不要忘記我是一個蒙恩的罪人,而要更小心罪人的罪性,與可能犯的罪行.但更別忘記耶穌寶血的功效與我新的身分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謝謝祢愛我,一直對我這個罪人不離不棄,而且從汙泥中把我救出來,用寶血為我洗淨一切.給了我新的生命,我要讚美祢,我不要忘記我是一個罪人,容易犯罪的人,但我也不要忘記我是蒙恩的兒女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罪人與兒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