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

【花草衰殘 堅忍成全】 / 雅各書 1:2-11 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雅各開頭說到,要12支派的弟兄姐妹學習遇到磨練時要喜樂。要知道經過考驗,堅忍度過就得已完全。若有缺少智慧的人,要和神專一乞求,三心二意的人,無法從主那邊得到甚麼。無論卑微或富有都應當快樂,因為我們都會像花草一樣衰殘,而富有的人在忙忙碌碌之中也會衰殘過去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磨練、考驗、忍耐、完全、智慧、需專心祈求就尋見、永遠永在、富有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雅各提醒我要學習忍耐的功課,忍耐是一個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功課,因有不舒服的事情所以我要忍耐,我對這段有兩個學習。
1。忍耐磨練就得完全
基督的生命看來是真需經歷主的水火才可以完全。若我只停留在基督應該要讓我舒服的過一生,我就不能完全,非常好奇妙的奧秘。彷彿我的信仰,不是要讓我在世界過的爽的信仰。就像昨天QT分享,要經歷耶穌的死和生就可以完全。求主為我打預防針,讓我遇不舒服的事時,可以學習堅忍,知道主一切都掌權!


2。驕陽升起,花草枯萎

老實說,我卡在這邊蠻久的,我不清楚10節的富足人與11節的富足人是否一樣。
但憑目前的感動來思考,是覺得一切都會過去,當末日審判來時,所有都要被
煉淨
所以當基督徒的我,要留下甚麼到末日且不會衰殘,這是很重要的課題。

我要學習看到從人生的結果,重頭思考我現在所存下的是甚麼?
求主幫助我這一生專心尋求主的智慧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常常賜給我智慧尋求主的話。也提醒我要忍耐經過磨練,且要思考這些成全,可能就是可以在最後能留在永生的產業?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來敬畏我,不要三心二意,要專心尋求我,不然你無法見我。從世界之道走進天路歷程,就要用我所賜的生存方式,學習堅忍成聖。堅忍學習能留到永生的存物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與我需要重新看待苦難的事情與上帝的祝福,以及我要留甚麼東西到永生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幫助我,求祢賜給我智慧,讓我有智慧思考祢今天的話語,我要學習專一尋求祢,祢說尋求就尋見,扣門就開門,我要經歷祢求祢憐憫幫助我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花草衰殘 堅忍成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