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

【奄奄一息的基督徒】 / 林後 4 :1-10  領袖班進度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說,我們能領受福音,都是因著上帝的憐憫,擁有了傳福音的職分就不氣餒.棄絕見不得人的行為,憑著良心在上帝面前作見證.
但世界之神會遮蔽人的心眼.但主會叫光從黑暗中射出,照亮我們的心.雖然壓力重,但不會讓我們崩潰,心有困惑但不會絕望.身上常常帶著耶穌的死,好讓耶穌的生命彰顯在我身上.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憐憫、福音、給職分、堅持、好行為、善良、純全、不躲藏、可見、開啟人心、明亮心眼、光、驅走黑暗、試煉人、拖住、有時尋求不到、捨命、復活、我可經歷復活.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
1.傳福音的身分與對象
我被提醒,我能接受福音是因著憐憫,而當我願意接受傳福音的職分,我就不要氣餒~

而且要憑良心為主作見證~
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人,而只要是相信的人,神就會救!除了慕道友,更有信主但未學習成聖基督徒,也是需要我去傳福音的.

2.世界用瞎我的眼,真神開啟我的眼.

當我眼瞎,我會躲避真神走進假神,覺得只要我有投香油錢,神會祝福我的錢財與平安,我可以有事再找神就好,我可以和神和平共存,基督教說我是罪人,我討厭基督教~

當我眼見,我會走進真神遠離假神,我知道要奉獻自己,真神應許我有永生與不朽的冠冕.我要常找真神讓祂掌權.真神光罩我的黑暗與苦毒,讓我知道我是罪人,但祂為我捨命,所以我愛基督~

3.耶穌的死與耶穌的生

這一段提醒我,我可能在屬靈生命中神會試煉我,讓我經歷屬靈中的奄奄一息,為要讓我經歷耶穌的死與耶穌的生,讓我活出基督的樣式~
我經歷過在我最重視的事情中奄奄一息.
感情、婚姻
、工作、金錢,很痛苦,但也突然走過來,變化奇妙可畏.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神,照亮我心,讓我認識真神,也讓我回到生命的次序中.也提醒我生命中會同時真實經歷基督的死與生的大能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會准許你經歷奄奄一息的死,但相信我我會拖住你,為了是訓練你.在你認為灰心時、痛苦時、孤單時、我都會拖住你,你要更抓住我,因我復活的大能夠你用,你在死時可以經歷我生,可以在你軟弱時為我作見證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知道上帝會使我在生活中經歷奄奄一息,但也會使我經歷祂的復活.為了是讓我彰顯耶穌生命~為讓我更像耶穌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那麼用心幫助我,讓我從黑暗中出來,而祢就是上帝的真像,而我可以經歷祢,而且祢對我有心意,要讓我經歷祢的死與復活,為了是更像祢,祢不是在搞我,而是愛我,我要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奄奄一息的基督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