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

【聽命勝於獻祭、堅忍得於應許、永生神的審判】 / 希伯來書10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提到舊約的律法只是永恆事上的投影,並非實體真像,因人的獻祭無法使人永遠贖罪。只有基督的血,可以使我們坦然無懼進入至聖所。
耶穌與聖經說到,獻祭非神所悅的,而是要遵行上帝的旨意。因著基督的獻祭,上帝就忘記我們的過犯,我們的罪已得赦免。
再提到,耶穌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讓人可以坦然無懼進入至聖所。主又是大祭司,為人潔淨被罪困擾的良心,用清水洗淨人的身體。
所以要因上帝的工作,用信心聽命順服上帝。若人已知道這個救恩的真理,與再來的大審判。我們若還故意干
犯上帝的話,不是單單摩西的律法的那樣程度的懲罰,而是有上帝永生神的

懲罰。
作者提醒弟兄姐妹,為主忍耐的過程中,要好好堅守,因要盼望永存的家,要有勇敢的心,遵行上帝的旨意,得到上帝的應許。因主說屬我的義人他若畏縮退後,我必不喜悅他。

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寶血、獻祭、至聖所、大祭司、聽命、順服、赦免、全新、坦然接近、洗淨、真理、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

聽命勝於獻祭


作者說到舊約的律法,從贖罪祭壇到永遠的祭,而耶穌的寶血更讓我可進入至聖所。
接著再切猶太人獻祭確不聽命,除罪確不順服神的話。
最後只守律法,卻不順服制定律法的神!

提醒我,耶穌為我除罪,讓我到上帝的面前。而我內心是不是還有猶太人守律法的觀念,守著基督教的規條,但心中卻不是順服神,按時聚會、按時讀經、按時奉獻,卻不聽神的話,不順服主所出的一切話與應許。


堅忍得於應許

作者提醒已為主忍耐一半的弟兄姐妹,要為前面已忍耐過,堅持到底。要深知應許,將有更美更好的家鄉在等待著他們,堅持到。
我的應用是,當我期盼一個旅遊、獎金、房屋等等渴望世界上的一切。其實這都是天堂的縮影,而且這喜樂是永遠不變且有價值的!

永生神的審判

最後提到,若已曉得神啟示的真理,而我確沒有去遵行,這一切最後將進入永生神的審判中是何等可怕。
若我已曉得真理與權益,上帝已把所有的事情對我講明,祂已照所應許的賜給我,我也知道救恩,經歷救恩,最後卻離棄救恩,我將落入永生神的手中的審判,這是何等倒楣,就很像我知道這樣做我會領100萬,我那樣做會罰100萬,我也領過中間紅利,最後我知法犯法,最後沒拿到還賠了100萬,那真是得不償失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提醒我我常活在律法之下,信仰的律法,以為遵守就可以蒙主的恩典,而忘記若我不聽命,主就不喜悅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順服我,因順服你將蒙福。聽了命蒙了恩惠,就要知道我所說的嚴重性,不要忘記審判的危險,我會洩漏審判的題目給你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好好學習順服上帝的話,若我卡在律法下,我就乾脆卡在上帝的話下,因為主的話是又新又活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,讓我飛到律法的上方,讓我活在永生神的手上,求祢引導我,帶領我管教我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聽命勝於獻祭、堅忍得於應許、永生神的審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