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

【與我立約 給我遺囑】 / 希伯來書9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在此章,提到舊約的敬拜禮儀與天上的敬拜禮儀的不同.從聖所到至聖所,從祭物到贖罪,談到舊約的禮儀不過是飲食與潔淨的規條,當新時代來了便不再有效了.
而新時代就是耶穌時代,耶穌的寶血,天父兒子的寶血,為人的罪灑下自己的血,成為永遠的救贖洗淨我們的良心,救我們脫離滅亡.
主把遺囑的受益人寫給我們,成為我們與神中間的保證人,讓我們得了這份永恆神兒女的遺囑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天上的主、新約、至聖所、獻祭、新約、救贖、洗淨、脫離滅亡、設立遺囑、立約、永恆、天父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作者提到遺囑是人死之後才生效的.而主竟然與我們立了約,耶穌更成祭物犧牲了自己,因著耶穌的死,遺囑因此生效.這份遺囑使我罪得赦免,成為神的兒女,而耶穌將再來,賜給我們預備的永恆國度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因祢是何等愛我,在我母腹時就愛我,也為了我的罪已想到解決的方法,為我立了一份遺囑,讓我可以靠著這遺囑,領受永生的恩典與祝福,謝謝祢愛我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會用許多方式來告訴你,我與你的約定是何等信實牢靠.
我為你設了一份遺囑,屬於你歸你,是人所奪不走的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深知我有一份上帝給我的約定,這份領受人就是我,我的神是信實的神,祂親自與我立約,耶穌成為保證人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願意與我立約,我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與我立約 給我遺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