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

【真理者 空談者】 / 提後2 : 14-26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提到言詞辯論的問題。提醒提摩太要在真理上盡心做無愧的工人,避免世俗的空談,因有人說復活已過去,而空談顯出人的不敬虔。
提醒要在大戶人家做貴重器皿,可被主用來成就善事。
且要逃避年輕人的邪情私慾,與清潔心的人一起追求聖靈果子。不要參與無知的辯論,因上帝的奴僕不可與人爭執。要溫和待人、善於教導
、心存忍耐。要溫柔面對反對我們的人,或許上帝會賜他悔改的心,讓人醒悟過來脫離網羅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真理、全心、主人、誠實、能力、真理、聖潔、陶匠、忌邪、智慧、良善、忍耐、溫柔、此悔改、啟示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兩個方向的思想
1。真理者 只爭辯真理
保羅提醒提摩太要捍衛真理,也說到不要為言詞辯論,不為空談爭辯。說到應對的態度,要溫柔、善於教導、心存忍耐去應對這人。
對我的提醒是,我要認識真理,為真理捍衛,我也能分辨相對與絕對真理。
我更要能分辨真理與空談,才用不一樣的態度去回應人,碰到空談者,我要溫柔、教導、忍耐去應對。
也被提醒到,要約束自己的口與血氣
,要更了解上帝的話!

2。空談者 中魔鬼網羅
我要小心,自己不要成為空談者。
保羅提到空談者並非不認識主,而是信仰中不相信主復活的人!
在我生命中,是不是也有不相信主的應許呢?
當人說沒有審判,主不會再來了?
當人說生活勞苦,已經沒有聖靈同在~
當人說科學進步,已沒有神超自然的能力~
當人說世界不公義,上帝已經死了離棄我們了。
當我周遭出現空談,我要小心不要中了網羅,成為空談者。
保羅提醒要逃避少年人的私慾,要小心邪情私慾,我千萬不要自己白癡以為自己剛強,當我中了邪情私慾的網羅,我就會成為空談者。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提醒我要約束自已的口,因話語擁有權柄,我不要成為惡者的被利用者,我要成為神貴重的器皿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你,更多了解我,因我就是真理,我能啟示你來了解我。所以來到我面前,我必使你成為貴重器皿。
為我挽回我揀選的人,我將賜下悔改的心。
我要保護你不受試探,小心你裡面的私慾,不要中魔鬼的網羅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小心應對,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。要了解真理為真理捍衛,避免空談的辯論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,讓我在這些事情上常常經歷祢大能的幫助。讓我懂得分辯,真理與空談,保護我不中惡者的網羅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真理者 空談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