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

【讀聖經的好處】 / 提後3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提到末日的時候,會有更多艱難日子.
因那時的人都自私自利
完全不敬虔任意妄為不愛上帝.有敬虔的外表卻無敬虔的實質,保羅提到提摩太要避開這樣的人!
這些人還會影響別人,欺騙意志薄落的的婦女,他們想學習學習真理但學習不來,而抵擋真理.這等人心思壞透信仰是假的.

保羅提醒提摩太,要熟知教導與一切屬靈的果子.注目上帝在人身上患難中拯救的見證,因敬虔必有苦難!
更要熟悉聖經,因聖經是上帝的啟示與智慧,讓人因信基督得拯救,聖經全是上帝啟示、培養人行義、教導、使人歸正,讓人有全副軍裝,去行各種善事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超越時間、末日審判、愛人、聖潔、創造主
信實
、啟示、真理、結果、試煉、見證、公義、教導、歸正、賜軍裝、良善.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末世的狀況

我領受到末日時的混亂,也思想,作者在當時,就認為末日快來了.但幾千年到如今,末世的情形和現在也很像,表示上帝容許人還存留,讓我很想知道這是甚麼原因?

思想時,我想到所多瑪與蛾摩拉.

上帝因這兩城充斥罪惡,要毀滅這兩城.而亞伯拉罕與主求情中,最後神說只要有十個我也不毀滅這城.
代表上帝不毀滅的條件,就是城中有些義人主就保守.所以到如今,因著許多為這地的人守望,也有敬虔的人,所以神的手一直保守到如今~


聖經的好處

而敬虔的義人要怎麼產生呢?敬虔的義人要如何在末世中,不成為意志薄弱受不敬前人影響呢?
重點在讀聖經,因聖經是上帝啟示的,有許多教導、督責
、歸正、培養行義、全副軍裝.
保羅要提醒的就是,我們要讀聖經,親自與上帝建立關係,才不會被不敬虔的人影響,而去為基督打仗!
這段對我的教導是,要持續讀聖經,只要讀就會得到上帝的能力與歸正,求主培養我的屬靈胃口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能繼續讀聖經,也讓我可以有好的胃口,繼續吃豐富的靈糧,讓我知道在試煉中,都是上帝的考題,而我都學習在讀上帝的話中,有許多很棒的能力與裝備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看不出來喔,聖經是我啟示的,而且這本書竟然有那麼大的力量.因我的話大有能力,且你可以在生活中,從敬虔人身上看到我滿滿的見證.縱使在患難中,這群人一樣為我站立,讀我的話語,為我做見證!
加油,有讀就有救,有讀就有能力,千萬不要放棄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不停地讀經,因聖經是上帝對人的啟示,我只要越讀就可以越敬虔,不是因為我讀而敬虔,是因為聖潔的主,賜給我能力讓我敬虔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幫助我,當我那天願意立志在祢面前讀祢的話語,祢就給我力量讓我堅持到如今.當我願意分享我所領受的,祢就更祝福我所領受的與人分享,堅固他人,讚美你.
願祢的國降臨,願祢的旨意成全,行在天上如同行在地上!
而這地上就是我,我願意順服在祢的面前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讀聖經的好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