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

【主精兵 主託付 主信實】 / 提後2 : 1-13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保羅在這,提醒提摩太要靠主恩典剛強,且要教導可靠,忠信能教導人的人。
因這些人都是上帝所揀選的,要忠於長官的託付!
勉勵提摩太要成為沒有事物煩身的基督精兵,與保羅一同受難,成為順服比賽規則的參賽者,與辛勞的農夫享受最後的收成。
保羅再次提醒這是受苦的福音,雖然保羅被囚,但關不住上帝的道,為上帝忍受痛苦,使他們可以獲得基督裡的救恩與榮耀。
最後提到,若與基督同死,就與基督同活。所以要忍耐到底與主作王。若我們不承認主,他也不會承認我們,主是信實的,祂不違背自己。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、恩典、剛強、教導、信實、忠實、傳遞、精兵訓練官、磨練、冠冕、豐富、釋放、擴展、救恩、榮耀、捨命、復活、忍耐、君王、相信、承認、信實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到,保羅這位老僕人的忠誠,與願意傳授基督的秘訣給所愛的提摩太,等於也託付忠心所能託付的人。

磨練成為的精兵


保羅認為,要當就要當最好的,無論態度、行為,都要成為討長官的精兵!且磨練不受纏壘,遵守戰場的遊戲規則!
我學習到,天路歷程沒有半套,這世界是戰場,若我只是半套的兵,我馬上就被吼叫的獅子吞食!

教導主揀選的人

保羅所提的這點,是我沒仔細想過的。
保羅認為每一個人,都是上帝託給保羅教導的。是主自己揀選的,是長官託付的,保羅就忠心教導及忍耐陪伴。
我也要憑信心學習,讓主所帶到我面前的人,我都能傳達與教導他們,認真的
誠實的。
因這都是我主人揀選託付給我的人!



信實復活的救恩


保羅被囚的那麼辛苦,還那麼努力找所託之人,到底是為了甚麼?
因他知道他雖被囚,但主的道無法被囚。
更知道承認主的,主就必承認他,為主捨命的,就要與主同死同復活!

因主是信實的,祂說的永遠信實!
當人有信心,必須顯出行為才能讓其他人看道這人的信心。
我也要學習保羅,深信信實的主,所說的應許都是可經歷的,因主是信實的,主不違背自己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透過保羅,看到保羅所信的,所作的是為了甚麼。努力成為精兵,討長官的喜悅,成為辛勞的農夫,知道他有一超越世界不公平不公義的信實公平主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不違背我自己,因我是耶和華神。
我說有就有,命立就立。我口一出決不後悔,不要懼怕,在我有剛強壯膽的恩典。忠心教導我所託付給你的人,專心回應學習你所說的話與處理的事務。我是耶和華神,不要膽卻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來到我面前的每一個人,都是上帝託付與揀選的人。所以我好好堅固我自己,成為好榜樣與精兵。認真查考主的話!
忠心教導人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今日再次幫助我。每一次心裡軟弱都在祢面前得剛強!
幫助我成為主的精兵,長官親自訓練我,訓練我所穿的軍裝!因你是信實的!讓我不挑食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主精兵 主託付 主信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