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

【忍耐盡忠 完成主工】 / 提後4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在最後的一篇中,提到自己離世的日子快到了,特別告訴提摩太幾個重點.
保羅在上帝與耶穌面前,鄭重的提醒提摩太,無論時機好壞,都要堅持傳道.用百般的忍耐教導督責、警戒、勉勵人.要持守純正的教導,謹慎行事,不怕吃苦,盡忠職守.
而保羅說到自己將離世,認為自己已打完美好的仗,跑完當跑的路,守住所信的道!之後將獲得公義的冠冕為保羅預備.

原來保羅在第一次法庭申辯時,有感受到眾人都離棄他的感覺,但主卻站在他旁邊加給他力量,讓他可以把福音傳講清楚.主把他從獅子口中救出,帶他脫離凶險,進入天國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永存、審判死人活人、國王、道、忍耐、教導、警戒、勉勵、純正、忠實、比賽裁判賜冠冕者、陪伴、拯救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忍耐盡忠

我感受到保羅在最後的提醒中,所強調要堅持傳道、要有百般的忍耐以及盡忠職守!
而這一切所辛苦的,都是因為盡主所託付的責任.
為什麼保羅要那麼辛苦,彷彿所作的都是勉強自己去做的?
我思想是因為,
保羅清楚知道所做的,是為了上帝與審判死人活人的耶穌,及基督真實對他顯現,及祂是國度的王!
所以,當我知道有位上帝,與審判死人活人的基督,更知道基督已住在我心,我清楚祂的國度要再來,我這所有的辛苦就不算得甚麼了!

完成主工

再來是保羅說出自己的責任任務都完成了,當跑的、當守的、當打的,他都完成了,他將得到公義的冠冕,當主再來的日子!
如果你問我,我有把握主再來的時候,我能在審判前站立的穩嗎?我只能回答說,我有得救,但當問我,你有像保羅這樣的把握,要獲得冠冕嗎?

當打的、當守的、當跑的,我都有盡力嗎?求聖靈幫助我,賜我力量,努力去作主量給我的工作!求聖靈幫助我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祢的國度的主,讓我知道所辛苦與持守的道,與行動的教導,這一切都是因為可以得到祢公義的冠冕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祢或許都還走在這條路上,祢要學習忍耐祢的口祢的心.祢要不斷持守在我裡面,要忍耐與教導我所託付你的人,因為我是審判與再來國度的主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常常學習忍耐,當碰到上命中需要為福音的緣故忍耐時,我要好好學習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不斷的提醒我,要我不斷堅持在祢的道中,也把這道分享給人!
主我很軟弱,我常常看到苦處,我就會想閃躲.求主幫助我,讓我有力量可以面對每一步祢為我所量的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艱苦的賞賜 公義的冠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