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

【血氣生命 基督生命】 / 多3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保羅提醒提多,要告訴眾人順服掌權者,遵守律法不要爭吵凡事謙和。
從前我們是愚昧充滿邪惡,但如今上帝的慈愛與救恩拯救我們,讓我們因信稱義,成為上帝後嗣,有永生盼望。
所以不要爭吵,不為家譜與律法,這些毫無意義。而這些爭吵離開分裂的人,都已犯了罪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權柄、愛律法、公義、慈愛、拯救、信、父、永生、審判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保羅在提醒提多,要注意治理的重點。
提醒提多要告訴眾人順服權柄,因這權柄都是上帝所賜的。也不要為爭鬧與愚昧辯論,因我們已有基督新的生命,和以前邪惡的生命不同!

提醒我,要學習服上面來的權柄,因這等於就是順服神!
當我信主後,應該要努力除掉邪惡及愚蠢的辯論與分裂,學習不用血氣行事,用基督的生命行事,求主幫助我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賜給我新的生命,原本我是愚昧邪惡,而我現在有一個新的身分與行為可以選擇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以前是骯髒且邪惡滿是黑暗。如今我已拯救你,用新的生命去行事,做我希望你行的善事!你有能力與身分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順服教會與小組的權柄。
還有妻子與家庭及政府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常常有祢新的生命去行事。知道服在權柄下,不辯論與拆毀基督的教會,就是蒙恩的開始。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血氣生命 基督生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