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

【面對過犯 常為虧欠 財主赦免】 / 腓利門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保羅阿尼西姆求情寫信給非力門,也提出基督肢體中的關係與命令。
保羅稱讚非力門在基督裡大有信心,對眾聖徒也有愛心,帶給保羅極大的喜樂與安慰。
接著保羅為阿尼西姆求情,因
阿尼西姆原是非力門的僕人。但當僕人的時間,從非力門家中逃出。但因著阿尼西姆信主,保羅看待阿尼西姆已是獄中屬靈的兒子。
所以用勸勉與命令的口吻,告知非力門,原本是用奴僕的眼光看他,如今要用基督內的弟兄看待,而寫了此封私人信由
阿尼西姆交給非力門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信心、愛心、憐憫、赦罪、安慰、喜樂、主人、僕人、肢體、勸勉、命令、認罪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面對過犯

保羅鼓勵阿尼西姆去面對自己的問題,但也用自己的權柄去幫助阿尼西姆面對非力門
我在這看到信主的人,有主來的光照,去面對自己的問題,當願意踏出這步,上帝的光照就來,也能恢復肢體受傷的關係。

常為虧欠


我認為保羅有一點很酷,就是對主內的肢體,說話都很直接,直接提醒基督中的原則,彼此服侍的虧欠。
比方,保羅認為非力門原應該在獄中服侍他,但阿尼希姆代替了。

財主赦免

保羅說,他代替阿尼希姆還債,所以有欠的都記在他帳上。但話鋒一轉,提醒非力門欠他的,比阿尼希姆更大!
讓我想到耶穌的比喻,一位財主赦免了一個欠債的人讓他所欠的都還清,但這欠債的人,反而去追討欠他債的人。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今日可以讀到這篇,原來天父以赦免我讓我還清一切的債務,我是否也能饒恕欠我的人呢?而當我饒恕,我的父就充滿喜樂與安慰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這就是我的恩典,你原欠我,但我赦免了你所欠的。如今,你擁有滿足的喜樂與平安,你也應該赦免我帶到你面前的人,因著我的面子,你要赦免饒恕他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常以為虧欠弟兄姐妹,也學習記得主這大財主赦免的恩典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透過此信提醒我,讓我常以為虧欠,而記得祢是憐憫的財主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面對過犯 常為虧欠 財主赦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