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

【主愛的家人 使徒的身分 反駁假信仰】 / 多1章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保羅對提多說,因著共同的信仰,提多是保羅的真兒子。提到自己是作上帝的奴僕與基督的使徒,為讓上帝揀選的人,有信心、明白真理、過敬虔生活、有永生盼望,就是神應許到如今的。
教導提多選立長老的條件,身家背景要有好名聲,且沒有不良品格,生活中有聖靈產出的果子持守真理,用純正的教導勸勉人,反駁反對的人。

提醒提多當地的克里特人天生善於欺騙、邪惡如獸、好吃懶做,而要去反駁他。
他們自稱認識上帝,但在行為上卻否認祂令人可憎悖逆成性一無是處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主人、領袖、肢體、兒女、揀選、信心、真理、敬虔、永生、應許、好名聲、好品格、結果、教導、勸勉、抵擋敵基督、信實、良善、不休息不打盹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主愛的家人

我領受到,原來當我們在共同基督信仰中,我們就因著基督成為一家人,就是保羅提到提多是他的真兒子。
當我們成為一家人後,其實有些話會說的比外人更真實,也因誤會更了解,但都知道這是在愛中的誠實,但若無主的愛,這家人的關係,就像一般世界家人的關係是一樣的。
我願不願意因著主的愛,委身在一個教會中
、一個小組中、一段關係中,求主幫助我~


使徒的身分

保羅提到自己的身分與職責,就是使上帝揀選的人有信心、明白真理、過敬虔生活、有永生盼望。保羅提醒,這是基督徒在教導人上應該要做的,也是自己要做的四個方向。
對我來說,我要先自己不斷學習這四個方向,我才能持續去教導帶領人。
若我自己沒法做到,我所傳的就是假的,是讓人看不起的!


反駁假信仰

保羅告訴提多,當地人的靈性狀況,自認認識上帝,但在生活上否定祂。
對我來說,我是不是這樣的人?而我又敢不敢為真理去反駁這些假的信仰者呢?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知道我信什麼,而我應該要做甚麼?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是我所愛的,在一切患難中我與你同在。學習有一顆好的信心,學習明白真理,每天過敬虔的生活,要有一顆永生盼望的心!
這樣你就是一個健康的基督徒,成為健康,我所盼望的那樣茁壯,我用寶血洗淨你,你已得潔淨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好好在這四部分學習,不要成為口中說信,但行為是否定神的人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讓我在四個方向都不斷的學習。讓我成為一個真實的上帝僕人與基督的使徒,因為祢的能力與我同在,祢已為我預備我每一天要預備的一切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主愛的家人 使徒的身分 反駁假信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