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

【永恆的祭司 成人與嬰孩】 / 希伯來書5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說出聖經祭司的權責,祭司為人獻上禮物與贖罪祭,讓人與上帝和好,但祭司自己也必須為自己獻上贖罪祭與禮物,而且是肉身短暫的時間。
但耶穌被父選作大祭司,是永遠的大祭司。
耶穌雖是天父的兒子,但自己也親自在苦難中順服,成了永恆救恩的源頭。
作者接著提到,原還有許多基督的事情想告知大家,但因這些人雖信主多年,但生命還是像嬰孩一樣再吃靈奶,不像成人一樣吃乾糧~
成人的心思經歷鍛鍊,能分辨善惡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掌權大祭司、赦罪、天父、基督、親身經歷苦難、永恆救恩源頭、供應、養分、成長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當作者提醒我,耶穌有永遠大祭司的身分,讓我透過耶穌可以與上帝和好,自己成贖罪祭與感恩的禮物為我獻上給神。
再提到屬靈生命是有不同的,屬靈生命不是外表信主的年日,而是在屬靈生命中,能不能成為一個心思被鍛鍊,且能分辨善惡的基督徒!
我要在神的話上下功夫,成為能心思被訓練,能分辨善惡的成人帥氣的基督徒,求主幫助我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可以在許多的道中被訓練心思。
也在生活中用信心經歷所聽的道,感謝主沒有放棄我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不要害怕,一切的人心都在我手裡,人的意思是壞的,但我的意思是好的。
在心思上學習,成為成熟長大的基督徒吧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不停聆聽上帝的話,也要不停用信心來調和上帝的道,我要成為長大的基督徒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我一直在祢的照顧中,求祢幫助我訓練我,與祢有一個美好的關係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永恆祭司 成人生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