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

【進階的真理 再釘主十架 靈魂中的錨 更大的應許】 / 希伯來書6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說,我們要離開基督初級的道理,也要教導者如此教導。若上帝許可,他們將這樣做。
中間若有人曾經歷過天賜的恩典與領受聖靈,而後背棄真道。這等人是再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公開受辱。這等人的田地長滿荊棘,毫無價值,必然焚燒。
接著提到沒有比上帝自己更大的應許,因上帝無法應許比自己更大的事情,就對亞伯拉罕應許他的子孫眾多。
上帝不說謊也不改變,我們有這盼望像靈魂的錨,安穩且可靠,直通往至聖所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各層次真理、主權、賜恩典、賜聖靈、十字架、受辱、結果、善行、應許、最大、安穩、可靠、至聖所。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進階的真理


我不能一直停留在初階信仰,我需要變成熟,為致死的行為悔改來信靠上帝!
當停留在嬰孩生命太久,這嬰孩已經不是一個健康的孩子!誰的孩子不會漸漸長大呢?


再釘主十架

作者提到,若我領受十字架的救恩,也領受聖靈。但行為沒有見證,等於再次羞辱耶穌,否定十架的救恩及聖靈充滿翻轉的能力!
如果我真的變成這樣,我當初為什麼還信呢?
不就因當時信主時,經歷了改變嗎?
為什麼要白走,白白經歷恩典呢?

靈魂中的錨

作者提到,上帝可能因為紀念我過去曾擺上的,所以會憐憫我提醒我挽回到祂面前。
這對話,對我來說是一個安慰與保障,就像靈魂的錨。


更大的應許

因著信,我能在上帝的應許中,而與亞伯拉罕同樣蒙福!
接著作者再提,再沒有比上帝更大的應許,所以要抓住上帝的每一個應許,抓緊上帝的每句話的應許,抓住發出應許的神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我要繼續持續奔跑,不要停留。無論是間接與直接,我都要努力去抓住比應許更大的神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發出應許,因我是有能力的神,我說的我能做,天地是我創造,我為天地設立柱子,我祝福我的百姓,帶領我的百姓走出苦難,我要我百姓在世界與我做出選擇,你是我揀選的,你要做選擇,你要跟隨創造世界的神,還是跟隨將輸的天上權柄的惡者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好好堵住生命的破口,因這都是審判的神提早洩漏的生命的課題,求主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讓我知道我要成長,不成長的結局就是把祢再次釘在十架上!
願我的心,緊抓住祢的每一個應許,更看到應許後發應許的神!
我要向約瑟一樣,學習這一切都是祢在掌權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