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

【聖經外的神跡、當悅納的十一、永遠的大祭司】 / 希伯來書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介紹大祭司麥基洗德,他是連亞伯拉都要奉獻十分之一的祭司,他被神認定永遠作祭司,名字是公義之王,又名撒冷王「和平之王」。

接下來作者論述很有趣,為介紹
麥基洗德永遠作祭司的身分,介紹利未支派派是在亞伯拉罕的身體中(利未支派(利亞給雅各生的第三子)
),特別被分出來作祭司的支派。他們除了領受以色列人的十分之一外,也透過祖先亞伯拉罕獻上自己的十分之一給麥基洗德,所以麥基洗德大過利未支派。

而若猶太人藉祭司的制度承接律法,但無法照祭司制度成全律法,因著祭司更換,猶太人民族也依然悖逆。

在上帝的預定中,耶穌從猶太支派出來,照著麥基洗德的模式出來作祭司!
成全律法,超越死亡永遠的祭司,也不用為自己的罪獻祭,而是一次獻上永遠的祭。

耶穌照麥基洗德模式成為永遠的大祭司,而且是超越弱點的大祭司,是上帝兒子。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被獻祭、祭司、贖罪祭、感恩祭、公義之王、和平之王、永遠、血脈、成全律法、無路生路、超越死亡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聖經外的神跡

聖經沒有記錄麥基洗德這位祭司的生平,他彷彿在亞伯拉罕之前,他有公義與和平的名聲,是神認定的大祭司。
代表除了聖經記錄到的人物外,還有敬畏神,神預備的精兵!


當悅納的十一

因著亞伯拉罕向麥基洗德獻祭,只要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等於都向他獻祭,連我也不例外。
十分之一獻祭是向神獻上贖罪與禮物,而祭司接受後,代表神的身分,給獻祭者更大的祝福,因被獻祭者一定比獻祭者大且有能力。


永遠的大祭司


如今,教會一樣有十一奉獻,為照顧上帝的僕人與教會。相同的我也可因著教會,經歷上帝的祝福。不同的是,在贖罪上耶穌已成為永遠的贖罪祭與禮物,為我獻上給神。
而奉獻,也成為我與神生命中的信心的功課!

耶穌也被神直接稱與麥基洗德一樣層次的祭司,但耶穌更超越死亡、時間、人軟弱的神兒子大祭司!

我第一次認識麥基洗德這位大祭司,雖然聖經介紹他的部分很少,但聖經作者讓我透過他,更認識耶穌在祭司這面的看見。我有位成全律法的耶穌,與永遠為我的罪已獻祭的大祭司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在我的罪中,為我預備了永遠的贖罪祭。而我要獻上當納的十分之一,因一切都是你的,你所給的超過十分之一的祝福!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比你納的更大,我比你所獻上的更多。我是祝福者,我是創造者,一切都是我的。但我喜悅你的獻祭,因你知道自己在成就律法上是不足,承認自己是有罪的。
也知道我是神,向我獻上禮物!
你要知道我是神,我是供應一切的神!
用行動與信心來回應我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好好學習喜樂的奉獻,因我奉獻者所給的祝福更大,這不過是在訓練我的信心。而我也要知道我的大祭司已為我的獻上永遠的贖罪祭,與上帝悅納的禮物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為我預備了那麼多,為了讓我在祢的律法中可以成全。在複雜的計畫中,祢是奇妙的策士,我要學習悅納,因這不過事訓練我對我有益處,求主憐憫恩待我,讓我在平安時,增添信心儲備起來。讓我在需用時,使用出來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聖經外的神跡、當悅納的十一、永遠的大祭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