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

【天上大祭司、神人的中保、刻在心的約】 / 希伯來書8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切入重點,講述耶穌就是坐在天上與在寶座右邊的大祭司。在天上的會幕中任職,非人所造的,非人的律法所設立的祭司。
而上帝使基督成為中間的保證人,與祂的百姓立定新約,成全舊約!
神要把這份約,刻在我們的心上,祂要我們直接作祂的子民,而每個人心中其實都已認識主無可推諉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基督、屬天、寶座、大祭司、天上會幕、中保、約定、新約、舊約、心中、神的國、王國、公平啟示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天上大祭司

作者提到耶穌非人所立的祭司,非在地上的會幕中獻祭,祂是在諸天之上。
為屬祂的百姓獻祭。祂也為了我獻祭,當我犯罪與我獻上感恩的禮物!

神人的中保

耶穌更被提到比祭司更高的職分,成為人與神中間的保證人,保證上帝不因人的罪,將烈怒發給人。
保證我可以因著耶穌,能坦然無懼到上帝的面前。保證我因著相信耶穌,因著耶穌再來,我有永生的盼望。

刻在心的約

上帝賜下新約,當人相信耶穌基督,將耶穌放在心中,上帝直接把新約刻在人的心上。
讓人可深深記住上帝的話與約定。
所以沒任何人可以說自己不認識神,也沒有任何基督徒可以說,上帝沒有對我的心說話!~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再次認識耶穌成為大祭司,而且自己成為祭物為我贖罪。更使我與上帝和好,成為我與上帝中間的中保,而我也因著耶穌,可以拿到這份約的保證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成為了你的中保,我把話也刻在你的心上。我的話不要離開你,我立的約也不會離開你,只要當你難過受苦難時,想起我的話與應許,無論你在哪裡,我都在你心裡。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我的罪赦免了,所以我不用再為罪控訴自己,但我也因曾經犯的罪,更把握抓緊在上帝的面前。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愛我,讓我知道祢這位大祭司,讓我知道祢成為我中保,也把祢的話放在我心中,我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聖經外的神跡、當悅納的十一、永遠的大祭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