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

【知道、做道】 / 希伯來書1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介紹耶穌是創世已先的存在,是神的兒子,創造宇宙萬物是神的本體。洗淨人罪升為諸天、超越天使,連天使都要拜他。
接著提耶穌神性,祂的寶座永遠長存,愛公義恨罪惡,用喜樂油膏人。創造天地立定大地的根基,天地都會過去,但祂永遠不變。戰勝仇敵常為基督的腳凳。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人性、神性、存在於創世已先、創造宇宙萬物、三位一體、潔淨、為罪捨命、永遠長存、愛公義、恨罪惡、喜樂、創造天地萬物、勝過仇敵、踐踏仇敵。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看了希伯來書的介紹,才知道這篇的作者是寫給大逼迫中,快撐不住的弟兄姐妹。
作者再次述說耶穌的神性與人性,超越祭司與天使,創造萬物永存且踐踏仇敵。


但為什麼作者要在提起這些呢?
我想,除非我覺得這世界充滿罪惡,仇敵以勝過基督,也有是是而非的信仰,信祭司大過基督,不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,不信耶穌能赦免人的罪。

若是這光景,就真需要提起基要真理了。
我學習是,基要真理固然重要,但當碰到難處與逼迫時,我是否可以把這真理活化在我生命中,求主幫助我~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如今還可以持續受裝備中,讓我在真理中扎根。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認識我的知識,你也要學習在生活中操練,因仇敵的工作是持續的,世界要把你吞食,一切彷彿真實,但我是永存創造天地的主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常常不斷讀經,把真理變成我的知識與經驗,持續循環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保守我到如今,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且有信心與愛心及盼望去活出來!
讓我知道可以做到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知道、做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