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

【喜樂與完全、 智慧與施捨、私慾與誘惑】 / 雅各書1:1-18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是耶穌的弟弟雅各,他寫信給十二支派的人.
開頭提醒大家,遇見磨煉的時候要喜樂,要知道信心經過考驗就會產生堅忍,堅忍到底便完全豪無欠缺!
缺乏智慧就要慷慨施捨,疑惑的人無法從主身上得到任何東西.受到誘惑時,不能說是上帝誘惑人,因上帝是良善的,祂不為惡所勝!而誘惑是因私慾慫恿,而結出罪來引出死來!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磨練、喜樂、堅忍、完全、滿足、智慧、施捨、慷慨、堅信、富有、良善、不誘惑人、勝過惡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雅各是耶穌的弟弟,他從小到大,應該看了許多哥哥的神蹟.也看到哥哥原來真是復活升天的主,這對他來說一定很震撼,所說的也更有說服力,那他提所寫的,一定相當重要.

喜樂與完全

一開頭,雅各就提醒大家要常常喜樂,碰到上帝所給的磨練要喜樂,為磨練到底而完全喜樂,因知道開始的目的是為結束時,得享更美好的果實兒喜樂!


智慧與施捨

這段對我來說,是一個很奇妙的公式,智慧怎麼會和施捨有關係!
難道說,只要我更多的施捨,我就可以得到更多的智慧!
不禁讓我想到兩段經文!
『施比受更為有福』與
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
我的領受是,在憐憫施捨中,可以體會更多上帝的心意與祂的同在.所以我要學習多顧念他人,我就能更多看到上帝在我身上,與讓我有更多的智慧!



私慾與誘惑

當我有這樣思考時,通常生命中碰到狀況了!
我會因此找一個替死鬼,卸下自己的責任完全脫罪,而最後我常常找的就是神!
我會說,上帝若不是祢,我就不會碰到這件事情,我就不會這樣倒楣.
但我其實是一個忘恩負義的人,因為上帝給恩典時,我不紀念祂.但因我的私慾產生出的行為,而發生的後果,卻要上帝來承擔,這是很不公平與忘恩負義的事情.

上帝是慈愛的主,當人迴轉歸向祂的時後,祂還是背負我們重擔,為我擦了屁股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喜樂是一個基督該產生的體質,我要學習在磨練中也要喜樂,為我將產生的結果而喜樂!
也感謝神,在教會中我能學習關心他人,因著關心他人,我更可以得著神祂自己的同在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你,我在你心中也一切的心意,要喜樂,我告訴你要大大喜樂!為我所磨煉你的喜樂,因你將更為完全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好好分辨上帝給我的功課,有些是因私慾所引誘來的,我就要好好靠主對付與逃避.有些是上帝要讓我完全,我就要準備來個大大喜樂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讓我學習更多關心人,讓我在給的過程中,有更多祢奇妙的同在.讓我分辨私慾與祢的磨練,讓我能更多完全,而用喜樂的心發出讚美,從開頭到結尾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喜樂與完全、 智慧與施捨、私慾與誘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