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

【留心學習牧者、 超越禮儀的神、順服與我有益】 / 希伯來書13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人在最後都會提到重點,作者在最後一章提到,要彼此相愛情同手足.常常顧念需要的人.
要記得把道傳給我們的人,且留心觀看他們行事為人,效法信心.
也提醒信仰不是靠飲食上的禮儀,因這些禮儀從未使遵行的人受益處.也要學習基督為我們捨己,我也要學習忍受基督所忍受的凌辱~
更要常常開口讚美神,因為這是承認主名後所結的果子,不要忘記行善與幫助人,因這是上帝所喜悅的.
且要順服引導我們的人,因為他們為我們的靈魂警醒,他們要與上帝交帳,聽從他們更能使他們滿心喜樂的盡忠職守,而最後能使我們得益處!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彼此相愛、兄弟姊妹、顧念他人、道、活出、信心、因信稱義、捨己、忍耐、受辱、讚美、結果、順服、忠心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留心學習牧者

感謝主,在我的生命中有許多人,在不同階段中,帶領我信主的這段路程.我要不斷留心看他們的回應與行為,更要效法他們的信心,與留心警惕勸戒危險的事情!

超越禮儀的神

這段,雖談到猶太人的飲食行為.但更讓我想起,以前吃素的日子.我以前認為吃素對我的來生輪迴有益,而且覺得吃素是人上人.不知不覺自以為義的心態,常在新中發芽.
但當碰到罪的纏擾無法可解,我的道德良心無法消化這種衝突~當我信主後,我知道我的行為無法使我稱義,只有因著信,相信恩典的上帝所預備羔羊的寶血,才能使我稱義!~

順服與我有益

作者提到的這段,是我沒認真想過的邏輯.原來順服與我是有益處的.當我順服上帝賜下權柄的掌權者,我也可以帶來益處.因著順服,使帶領我的人喜樂滿意不會憂愁,他可以更喜樂的來對待我,使我在其中,得到更多的喜樂與蒙福!
這聽起來很不錯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生命中有許多很好的帶領者在帶領我.每一個人都有很多不同的特質,我真的覺得很棒!感謝主,在我生命中都放入很棒的牧者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學習他們的信心,因著信他們勝過了人生許多困難.你要留心看這群人的見證與信心的回應.
你要好好學,好好看,且順服帶領你的人.這樣有助你的每段生命成長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好好留心看帶領我的牧者,學習他們的優點與改良所看到的缺點.而且順服權柄,因這對我的生命是有益處的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你重新讓我看到順服與跟隨的功課.
無論跟隨祢
順服祢,我也跟隨祢量給我的牧者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