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

【不以貌取人、看內心的主、惡僕與財主】 / 雅各書2:1-13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作者雅各提到,信了榮耀的主,就不要以貌取人。
不要對有錢人與貧窮人有所差別,不偏心與心懷惡意偏待人。
因上帝已把富足賜給這窮人,也把永生的國賞賜給他!
而這些有錢人,不就是抓基督徒上法庭褻瀆主名的人。

雅各說,如果大家能行出要愛鄰如己這條律法就好,因若有一條律法觸犯,主的全部的律法都觸犯。
無法憐憫人,就將受無情的審判,但憐憫能勝過審判。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看內心、榮耀的主、富足、天上的財主、不偏心、良善、幫助窮人、憐憫、永生、國度、愛鄰如己、律法、審判、憐憫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不以貌取人


雅各提醒我不要以貌取人,讓我想到唐牧師說過,有些教會會讓有錢人成為教會的執事,最後也趕跑牧者。這些人自以為大,而最後教會確慢慢衰弱,以致分裂或萎縮。
上帝提醒我內心,是不是羨慕有錢恨惡貧窮。
我內心有這個標準,是我自己對自己價值的標準,也拿來套在別人身上,求主幫助我~


看內心的主

感謝主,因著祂看內心,不看外表,所以我被揀選,而成受永生的國!相對上帝不也是這樣看其他人嗎?不管是有錢人、貧窮人祂都如此察看,給每個人機會,賜給永生的國度!
上帝這樣看我,我為為什麼不能這樣看人?

惡僕與財主

接著我想到惡僕逼債的比喻《馬太福音18:21-35》
一位憐憫的財主因著憐憫,一筆勾銷惡僕人的債,而惡僕人竟然忘記了恩典,繼續向他人逼一個更小的債。
讓我想到,我的父看我內心不看外表,讓我成為神的兒女,能承受永生的國。而我為什麼還要以貌取人,不能對貧窮的人發出憐憫呢?
求主憐憫我,幫助我思想天上財主的豐盛與恩典!讓我知道上帝以為這些人償還他們的債了,我不用為我自己追討,因為上帝都已經付了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提醒我讓我知道我是被憐憫的,我就是以前的貧窮者,而被這財主提供豐富的恩典。而我要繼續用這天父的心腸看我周遭的人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愛你,你要回想自己曾經從心靈與物質貧窮的時光。
用我的愛,不以貌取人,因為他們都是我所愛的,他們心中貧窮,用我的愛給他們富足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以貌看主的兒女,與有主形象的人!
求主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請祢憐憫我,原諒我這罪人,我得著祢的恩典,但我卻還看輕他人,我是一個惡僕人,求祢憐憫我,讓我每天都記得祢的恩典與救恩,求祢今天開始調整我的眼光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