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【信心添行為 行為添信心】 / 雅各書2:14-26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雅各提到,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,就像身體沒有靈魂一樣是死的!說到人會信神,指到魔鬼也信神,而且比人還更相信,只是信的恐懼顫抖。
智慧的人要顯出有信心的行為,這就是上帝眼中的義人,信心與行為相稱!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信心、作為、要人用行為來回應祂、使魔鬼害怕、義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我領受,原來連魔鬼也相信神,而且比我們還更認識上帝的作為與將來的後果。
所以雅各要我們信神的人,就要行出信心的行為,這才是上帝眼中的義人。
之前聽過一種恩典神學,它說一切都是恩典,都是白白得的,所以人不用再去做甚麼就可得到這恩典。
但如果套到雅各的邏輯中,雖然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,但人要更用行為來回應人對天父的愛與信心。
當我們踏出那一步時,就是我們的信心行為,我們因信稱義,但我們用行為與信相稱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提醒我,讓我知道凡事口說無憑,要學習用行為來回應神,而在行為中,又經歷這位讓我充滿信心的神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信我就踏出生命中的每一步,信我就擺上你自己所有。
禱告、乞求
、關懷等,這才是健康的教會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除了信之外,要學習用行為來回應聖經中上帝的應許與主耶穌的教導,求主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我在祢面前無可推諉,我的心思意念祢都鑒察,求祢賜給我屬天的信心,讓我用行為去行出祢話,而更加添我的信心。也讓我累積的信,用行為再去加值祢的信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信心添行為 行為添信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