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

【同行】 創5:21-32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接著,第五章開始紀錄亞當的後代,上帝創造男人與女人,給他們人的名稱。
亞當生了賽特,賽特生了以挪士,以挪士開始,人們開始求告上帝。以挪士生了該南,該南生了瑪勒列,瑪勒列生了雅列,雅列生了以諾,以諾生瑪土撒拉,以諾與上帝同行三百年,被上帝接去不在地上。

瑪土撒拉生拉麥,拉麥生挪亞,而娜亞的名,是在艱辛勞苦中,得著安慰的意思!

娜亞生閃、含、雅弗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創造主永恆、不死、歷史、同在、同行、可尋求、安慰者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與死同行

這章記錄了亞當後代,裡面的人很多都活到九百多歲。
和現代的人歲數相比,我們還有醫學的保護,現代人能到百歲都很不容易了!
但活的那麼多時間,終究要死。在28節,拉麥給這樣的人生一個評語,人生艱辛勞苦,因耶和華詛咒了大地!
如果人活了那麼久,終究一死,活的艱辛勞苦,彷彿人沒有任何出路?

與神同行

感謝神,憐憫人有別的出路。請看21節的以諾,以諾生平紀錄很短,也只有活三百六十五歲,是別人的三分之一。

但特別的是,聖經記錄他與神親密同行三百年。從生了孩子之後,開始和神親密同行!最後被上帝接去,不在這世上,非常美好!

我的思想是,活的長,活的勞苦。不如活的短,與神親密同行。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看懂珍惜光陰的秘訣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人生的勞苦中,有親密同行的秘訣。
感謝上帝給我的選擇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與我同行。雖地上勞苦愁煩,但與我同行,可在艱辛中得安慰,得甘甜!來吧,與我親密同行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天天與主親密同行。人生活久勞苦,不如活短與神親密同行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在這短短的人生歲月中,天天與祢同行!我要跟上祢的步調,祢向左向右,或停或走,我都要跟隨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同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