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

【陪伴】創36

這一段介紹以掃的祖譜,老實說,在看這祖譜時,我當下沒有太多的感覺,心想怎要怎麼Q啊!
當下我和聖靈禱告,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能讀懂上帝紀錄以掃族譜的心意.感謝主,聖靈幫助我,讓我思想以下的回應.

使以掃成為大國的上帝


聖經紀錄,上帝除了祝福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.
沒想到這一章,也記錄了以掃得到的祝福.

聖經沒有紀錄太多上帝與以掃的對話.但我相信,使以掃與雅各和好的,不是以掃本身可以做到的,因神就是愛.
所以上帝同樣在以掃的這一生中工作,所以以掃才可以忘記仇恨.我想,以掃一定也因著順服回應上帝,才能成為大國,就是以東的先祖~

紀錄每個人生平的上帝


接著,我覺得恐怖的是,上帝竟然記得每個家譜的人.
對我來說,人大概知道上三代就很厲害了,而上帝確細到記得每代.
從這可以知道,上帝雖然是永生的神,祂看千年如一日,一日如千年.但祂卻細心紀錄人的一生,陪伴受造物的短短人生,相當奇妙.

我的思想,我也要努力順服主,成為受祝福的那一位,而我要得的獎賞,不是地上會毀滅的,而是要存留到永遠的冠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