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

【計畫】創3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開始雅各一家的紀載,也是少年約瑟的故事開始.
雅各獨愛約瑟,使其他十一個弟兄忌妒.當約瑟敘述了兩段夢境,除了被爸爸責備,哥哥們因此更想要殺害他.
因著異夢,約瑟進入被親骨肉出賣,險些被殺害.
而年老的雅各,在老年時,再次被孩子們給欺騙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公平、慈愛、君王、夢境的主、平安、良善、掌權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忌妒之子


因著父親雅各的偏袒,導致孩子們因此忌妒約瑟.
孩子長期在不公平的愛中,父親竟然未察覺,還加贈彩衣給約瑟,導致親子關係混亂與仇殺.


被騙之父

雅各年輕時欺騙了人,後來工作時被欺騙,多次改工價,結婚時又被騙.
年老後,照樣被孩子欺騙,喪失最愛的孩子,年老反而有更多老苦愁煩~


異象之主

因我已看完創世紀,以事後諸葛來看,這些夢都是出於神.
但這兩個夢由人來解,只有更多私慾與錯誤參雜其中.
約瑟說,解夢是出於神,而上帝的計畫,無論被人如何阻擋,上帝這樣要成就祂在約瑟身上的大事!


思想

不經讓我思想,縱使惡心會阻饒上帝,但上帝的大能,總能超越所有一切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沒有人能阻止上帝的計畫.除非只有自己不願意敬畏上帝,在祂計畫之中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的計畫無人能擋.能擋得,只有你自己.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上帝的計畫無人能擋,而我要學習聆聽聖靈的聲音,在凡事學習順服,才能在上帝計畫中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幫助我,讓我在祢的計畫中,讓我順服祢,使我屬靈的生命可以長成,在祢量給我的身量中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計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