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

94狂讀經法/歷代志上/歷史的主


歷代志上,從亞當開始記錄到大衛結束,橫跨不知多少年~
作者寫了許多人的家譜,真想知道作者是誰?
竟然可以寫那麼多,看了這些家譜不會想睡覺嗎?

而其中,讓有幾個心得想和大家分享~

1。失去長子名分的呂便

以色列的長子呂便,因玷汙父親的床,因此長子的名份換為約瑟!
在之前的記載中,只看到雅各給呂便的禱告中,提到了玷汙父親的床的詛咒。
但沒想到在歷代志中,說了更清楚,因為這個罪,影響了長子的祝福!而第二小的約瑟,竟然得到長子的祝福!

2。向人宣告的上帝

接著,耶和華神,因著大衛為上帝建殿的心意。
耶和華竟然對大衛宣告,祂必要祝福大衛!
好特別喔,我只知道人向上帝宣告!沒想到,上帝也向人宣告!

3。謙卑獻祭的大衛王

再讀歷代志中,認識到大衛王真的是謙卑的王。
有錯就認,有功共享,重情重義。
因大衛王點數上帝的百姓,惹上帝不悅,上帝降災於地,死了上萬人。
大衛當時到上帝指示的地方獻祭,當地的百姓要免費獻上自己的地與牲畜等。大衛王和他說,不可把白白得來的獻為祭。
因著這段話,提醒我,上帝要的人全心全力的擺上。
在神面前,沒有替代,只有自己全心全意獻上。
總結:
讀歷代志,讓我好像重頭複習我過年前所讀的卷書,相當有趣。
也讓我更能了解,之前卷書的記載中,竟然有其他奇妙上帝的心意在其中!
共勉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