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

【時候】創40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約瑟被關之時,侍酒總管與膳食總管,得罪了埃及王被下了監牢。兩個人做夢因而愁煩,約瑟透過上帝的能力,為他們解夢。過了三天,一一實現約瑟的解夢。
侍酒總管的總管,卻忘記與約瑟的約定,也忘記約瑟這人。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解夢、異夢、拯救、死亡、能力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靠主解夢的約瑟


如果,讓我們再次回頭看創世37章,會看出約瑟與雅各及眾弟兄看待解夢的差異。
約瑟開頭說,解夢的能力來自上帝,接著告訴總管,把夢告訴他。代表,約瑟除了知道解夢能力的來源是出自上帝,他更願意接下這個任務。若他解不好,可能影響之後的生死。
思想中,跑出幾個問題:
1。約瑟為什麼會知道,解夢出於上帝?
2。創世紀之前,都未記載解夢出自上帝?
3。
約瑟為什麼會願意接下來,他不怕生命危險?

我的思想是,在約瑟小時,上帝可能早就藉著夢在堅定、訓練他。在他的生活中,透過夢見證上帝的能力。經過訓練,約瑟更認識上帝、增添對上帝的信心。

因著這樣的訓練,約瑟清楚知道,此刻就是他的服事的時候。上帝的時間到了,所以他願意接下解夢的任務。
放下自己的生命,全心信靠主!


被人遺忘的約瑟

若我是約瑟,我解完夢又成就了。此刻,我想立即離開監獄,因我是被誣陷的。
被親人誣陷,又被主人的親人誣陷,非常難過及想要申冤。
若我,知道此刻是上帝的時間點,我現在應該就要出去!
然而,侍酒總管忘記了,上帝彷彿也沒有提醒他。
人忘記了約瑟、約瑟也無法出監獄約瑟繼續在監獄中與上帝同在服事監獄的人,多麼奇怪的上帝同在與大能?

我的思想是,上帝的時間與我的時間是不同的。
上帝為祂所愛的人預備的是人心未曾想到,耳朵未曾聽見的。

代表,不是人能想到與聽過的。
所以我無法去猜測上帝,只有當上帝出招時,我單單回應祂。
發球權永遠在上帝,我要學習順服在上帝的時候中。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能力出於祢,時後出於祢。
我只要學習順服與遵從即可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萬事與能力都在我手中。我對你的時候是你所不知道的,隨時準備自己,面對我的發球,與運用我給你的能力回信心的球給我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,所有一切都出於上帝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幫助我,透過約瑟的顧是提醒我,要俯伏在祢的時刻中。什麼時後蹲,什麼時後站,求祢幫助我,指引我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時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