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

【成聖】創41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兩年後,法老做夢無人能解。侍酒的總管,想起能解夢的約瑟,因此推薦給法老。約瑟靠著上帝,解法老的夢。
法老看出約瑟有上帝的靈同在,認為上帝把解夢指示給約瑟,無人像約瑟一樣有見識與智慧。
法老就提升了約瑟,讓他成為埃及的宰相,成為全國權力第二大的人。

而約瑟生了兩個孩子,記念上帝帶領他,忘記從前的苦楚。
接著,正如約瑟所說,七年豐年完之後,七個荒年就來!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完全、豐盛、吞滅、異夢、圓滿、解釋、指示、重複提醒、毀滅、同在、祝福人、見識、智慧、管理、權力、忘卻哀傷、受苦得勝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有好眼光的法老


法老和波提乏一樣很有眼光,兩人都比酒政更有眼光,看出約瑟是一位能人能被重要,看出約瑟有上帝靈的同在。
因約瑟提出解決方式,讓法老看出約瑟的見識與智慧無人能比,讓約瑟成為副手,使用他管理全國。
我覺得這樣的主管是聰明與輕鬆的,看出超級有能力的人,使用他重用他!

有主同在的約瑟

而約瑟被召出後,再次提醒大家,解夢來自上帝,歸榮耀給上帝,就開始幫法老解夢。
上帝的同在,可以厲害到,眾人都可以看出此人的不同!
約瑟在其中沒有驕傲,把解夢歸給上帝。
沒有想要報復,報復酒政,因他認識到上帝的時間。
他被上帝訓練,因著他的順服,上帝愛他,他為主榮耀的時候到了!

想忘愁苦的約瑟

上帝帶領約瑟高升,約瑟取孩子的名字,來記念上帝的恩典與作為。瑪拿西,意思是「上帝使他忘記一切困苦與父家」,部分讓我相當在意。
表示在約瑟內心,還有許多對家鄉的思念與哀傷,因他被整群兄弟出賣,難道他不會有負面思想,會不會他會想,自己的爸媽是不是也不愛他,在這計謀之中?

從這章看出,約瑟在恩典之下,還有一個哀愁在其中。
而上帝使人成聖的上帝,會讓他忘卻還是讓他面對被醫治呢?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上帝要使用一個人,將會為他成為完全人,心無掛律無虧欠。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要使用你,讓你成為聖潔,毫無瑕疵與無玷汙。
訓練你,讓你毫無虧欠,你的內心與行為要追求聖潔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學習順服在上帝的手中。
無論在任何時刻,我都要緊緊跟隨祂。
所思所想所行,要追求聖潔毫無虧欠。
要緊緊與主同在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我要與祢同在。求祢幫助我,讓我所思所想所行,都能毫無虧欠,更像基督!
讓我與我一家都敬畏祢!我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成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