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

【日子】創4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約瑟把眾人帶到法老的面前,法老讓約瑟的家人住在國中最好的地方,也讓弟兄管理法老的牲畜,且按時供給糧食給家人。
第二年開始,饑荒嚴重,埃及人賣牲畜與田地,把五分之一歸給法老,剩下歸於自己,眾人都感謝約瑟,因他救了眾人!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供應、保護、上好、按時供應、美好、永恆、養活、拯救、提供種子、要人認真耕耘、慈愛、信實、應許、起誓、配得敬拜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最好的供應


因著約瑟,家人住進了埃及上好的地。得到了按時的配糧與保護,以色列家被延續下來!
因著約瑟,法老買了全國的地與牲畜,國更富足!


最好的拯救

除了以色列家被拯救,連埃及的人民都被拯救。
眾人變賣一切給法老,成為法老的奴僕,但眾人因著拯救而開心喜悅,保留下性命!

最好的安息

雅各說他活的歲數中,又苦又短,這是他一生的寫照。
他這一生靠著自己的聰明,爭奪許多利益。
但最後換得兄弟的仇殺親人的欺騙、孩子的忌妒、眾子的欺哄,唯一能得安息的是,因為上帝的介入與上帝的應許~

從這邊看出,上帝的智慧、供應、拯救、安息,高過人一切的籌畫。我要讚美我的上帝,我的心啊,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,單單要經歷上帝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可以透過雅各的故事,檢視我自己的聰明。
若靠我自己一生絕對是又苦又短,若靠上帝我日子可以又甜又長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日子如何,你怎樣倚靠我,力量就如何!
靠自己,勞苦愁煩,靠我,恩典滿溢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日子得力的秘訣,絕對要靠主,一切要靠主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指示我生命之道,除了祢別無供應與拯救!
我要讚美祢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日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