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

【行義】創38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在約瑟的故事中,聖經突然記錄了猶大和她瑪。
裡面記錄以色列人的傳承律法,簡單說,若哥哥死了,弟弟有責任為哥哥留後。
但猶大的前兩個兒子都行了耶和華眼中的惡行,所以上帝讓他們死了,而她瑪照著律法而行,而讓公公稱她為義,上帝也讓她得了後代!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死亡、公義、生命、鑒察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聖經特別的這此段記錄了她瑪的行為,非常的奇妙。

作惡的兒子

猶大的第一個兒子作惡,上帝讓他死。第二個兒子認為生了孩子也不歸他,就故意把精液遺在地上,上帝也讓他死。
所以縱使耶和華未對人說話,但代表上帝仍然審判於歷史中!

失信的父親

猶大,因害怕自己會失去第三個小孩,他並沒有意識到是自己管教無方。所以不履行要遵循的律法,而覺得是媳婦他瑪剋夫。
猶大後來去找廟妓,碰到了預備好的她瑪,順利的過程,看似有上帝准許她瑪行這件事情。

有義的她瑪

她瑪,遵守律法,要為自己的家留後代。
先生死了,又碰到二叔叔的惡行,又等待三小叔的成長。
最後,直接去找猶大,讓猶大認識自己的惡行與外表的虛偽。

這一章,上帝的審判出現在其中,但她瑪的行義,可以看出是上帝所准許的!
所以上帝對惡是敏銳的,所以我要警醒,不要作惡事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提醒我,該遵行的就該遵行,不該行的就不要去行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掌權在其中,我鑒察在人間。行我喜悅的,我將祝福你。為惡的,我將審判與刑罰你。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上帝依然掌權,我千萬不要輕慢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提醒我,要遵行祢的律立典章!
也讓我知道,祢仍然掌權在其中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行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