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

【預備】出31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上帝說完所有會幕要做的銅製器具,各種木工手藝、所有器具、禮服、膏油、香料.
接著對摩西說,要去找比撒列.再找亞何利亞伯,作比撒列的助手.
接著說要守安息日,這一天是上帝在世世代代的記號.
因上帝使他的民聖潔,人要守安息日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揀選、充滿、聰明、智慧、技能手藝、創意、認識各材質、找助手、藍圖、設計師、聖潔、安息日、休息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預備的上帝


這段很奇妙,上帝在前面告訴摩西,要他去找人,製作這些會幕所有物品.提到木工、金工、服飾上的不同專業.
坦白說,摩西應該只大概知道這些是長怎樣,有上帝的藍圖.但他一定不知道怎麼作,因他是牧羊人,這不是他的專業,他根本不知道這些將長怎樣?
但超酷的是,上帝早就幫他找好了,而且這群人是上帝靈充滿的匠人,更酷的是,上帝知道人要夥伴,也為匠人準備好夥伴了!
上帝是不是很奇妙,祂早已知道各個環節的問題,祂早已預備所有事情!


休息的上帝

這段就更妙,還記得出埃及時,上帝在安息日時,賜下兩份

嗎哪.

上帝認為休息是必要的,而且上帝已為安息日預備好糧食了,讓人可以好好休息.
上帝說這是祂在人身上放下的記號,要人世世代代,紀念上帝是使我們聖潔的上帝!

我的思想

上帝是工作的上帝,也是休息的上帝.
我往往不知道這成功的祕訣,我認為我要勤能補拙,追趕我所不足的.某個程度來說,這好像也沒錯.
但若我根本不知道工作的優先順序,我常常花了許多能力反而是浪費時間.只有倚靠上帝與上帝同工.上帝會自己把能力,放在將一起的同工身上,一起完成上帝的工作!
而該休息時,我要殷勤休息,要有區別,因在這一天,要紀念這位使我聖潔的主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你是預備一切的主,在萬事上都為愛祢與妳愛的預備好了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已預備一切了,我是大能的上帝,來一起建我的殿,一個聖潔榮耀與分別的殿,我會指示你的每一步路.
而你,該歇息時也要休息,知道我是上帝,聖潔的上帝!!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請聖靈帶領我,在凡事能與上帝同工.
能工作、也能休息,求主幫助我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,祢是預備工作、休息的上帝,祢也是使我們聖潔的上帝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預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