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

【揣摩】出37

從這開始記錄比撒列製作的過程,看到他按著上帝(客戶)的要求,製作所有的聖物,提供給消費者(以色列民)使用.

我自己也是一位設計師,設計師的工作,往往是要依照客戶的要求,作出客戶喜歡的作品,最好可以幫助客戶的商品,販售出去獲得獲利.

而今天比撒列接受到客戶的案子,這個客戶是上帝,上帝直接提出了要求,而且說得非常清楚!設計師就要完全遵照.

我自己揣摩一下這位設計師,我思想,如果是我自己,我可能會有以下的心情.

揣摩需求

設計師在創作時,都會去揣摩客戶的需求,去思想客戶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
裡面其實看的出來,這些物品要用很好的東西製作,外表要包上貴重的金屬.
更重要的是,這些物品都要是可以移動的.
所以要掌握這些重點後,設計師才能和其他工匠提出協助的需求,工匠也要了解客戶的需求,才能打造客戶喜歡的作品.


創作體會

比撒列拿到上帝的需求時,其實設計圖到成品的過程,都還有很大的空間,需要去決定該怎樣做.
比方,天使長甚麼樣子?方桌上面需不需要作一些雕飾?
設計師也必須要去體會使用者的需求(以色列人),要讓抬的人好抬,所以抬約櫃的木頭,或許要摩的很光滑,若表皮很粗糙.抬的人,反而會手磨破而受傷.
因這物品是要讓人使用的,設計師若沒有親身體驗,是無法體會消費者的需求!

我的思想是

上帝給了祂所愛的人大使命,但大使命是一個目標,作法耶穌也有作出榜樣.
但當傳到個人時,每個人都領受與傳福音的方法就很不同了.
上帝給了我們範圍,但上帝也等於也給了我們空間,讓我們去揣摩體會去執行上帝的計畫!
所以我要了解我的客戶,去作出他希望的作品.
而我也要發揮我的專才與創意,去讓消費者(慕道友),知道這商品的好與怎樣使用(使人受裝備)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