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【義人的代求】申9

摩西在這提到,以色列人要進入應許之地,趕走強大的亞納人.而這群亞納人,之前以色列人都聽過他們的強大.

但摩西在這強調,上帝能趕走亞納人.
上帝趕走他們,並非以色列人好,而是因為亞納人的罪惡,因此耶和華要趕走他們.


話鋒一轉,摩西也提醒這群以色列人多次背叛上帝.
從金牛犢,佔領應許地等,都得罪耶和華,他們差點要被毀滅,而是因著摩西懇求而沒有毀滅.

---


世上沒義人

這一段讓我思想,原來不是因為以色列人好上帝給他們應許地.而是因為那地的人敗壞,上帝要換一個民族入住.
而摩西也提出了這群人犯罪的理由,一一舉證他們的惡行.

而我反問自己,上帝揀選我,也不是因為我的好品格,而我是一個罪人,假冒為善的罪人.
所以不是因為我好而有恩典,而是因著上帝的憐憫.


義人的代求

而接著我思想,如果以色列人也不好,也是要被毀滅,那為什麼都沒毀滅呢?

原來是因為其中有摩西存在,所以摩西等於祝福了這個民族不被毀滅.

就像耶穌在父右邊為我代求,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禱告!~使我不致滅亡反得永生!

因此,我也要成為那個如同摩西的人,讓我身邊的人,可以因為我而不被上帝滅亡,求主幫助我,讓我可以成為祝福的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