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

【 歲月仇敵 主動得業 】 書14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作者提到,以色列其他九個支派,照摩西所說的,將用抽籤的方法,抽應許之地.
而猶大支派派人來見約書亞,其中迦勒提到他自己當時的見證,因著如實稟告摩西,上帝使他再多活45年,也得到摩西的祝福,如今要去得上帝應許的地,打敗亞納人,而約書亞就為迦勒祝福,把希伯崙給他作他產業.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分配、產業、信實、忠誠、永遠、產業、領導、賜生命、大力、強壯、大能、趕走仇敵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白白獲得被動產業


這一段,前面說到三個支派的產業,這三個支派是在以色列人得勝後,才說要分得約旦河東的產業.
因為看到真的打贏了,贏得了這些產業,因此來要應許之地.
是的,有時候我生命中的產業,是上帝幫我打下來的,不是我作的,而都是上帝白白的賞賜,一切都是恩典!~

歲月仇敵主動得業

迦勒很酷,迦勒是上一代的以色列人,那一代只剩下他可以進應許地.是因為他如實稟告,上帝讓他多活四十五年.

而迦勒主動要去挑戰以前看到的巨人亞納人,且直和約書亞要那個產業之地,
但迦勒不在乎年齡,主動挑戰這應許之地!

我的思想是,沒想到有人會主動和上帝要產業.
而且願意再面對四十五年前的敵人,迦勒雖已老邁,但他自認為體力還是很好,可以去殺敵,奪得上帝給他的產業!

我的思想是,迦勒的產業是自己主動去要的.
我更相信上帝是可以使他得勝,但沒想到迦勒竟然有這樣主動的企圖心!

從上帝讓他多活歲數,再到多活的歲數,他一直認為他們是可以勝過亞納人的!!這是多酷的一件事求!

我重前在人際關係失敗、公司、小組,如今隔了9年再次開幸福小組,我要學習像迦勒一樣,積極主動要應許之地,也知道主必使他得勝,完封對手仇敵與自己的軟弱,靠主大大剛強,真是太棒的屬靈標竿!!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原來你喜悅積極抓住祢應許的人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如同我僕人迦勒一樣,在我每次給他的歲數中,他都記得他生命的仇敵,也等著要去奪得打敗他們!
你珍惜光陰與年歲,要用在真正的仇敵與得勝應許上,加油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,我的上帝是全能的神
是得勝的神,且喜愛積極挑戰的人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幫助我,讓我在生命中,像迦勒一樣,積極抓住祢,主動挑戰你所賜的得勝與應許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歲月仇敵主動得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