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

【飽足、忘卻】 申32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,摩西製作了一首歌曲,歌詞中從上帝創造人,到拯救祂的百姓,再一直說到百姓的背叛去拜假神.
最後百姓拜假神受苦,上帝也發出烈怒.
但祂不因這樣讓仇敵得逞,而最後上帝帶著劍報應仇敵,再次為祂的僕人潔淨土地與子民.
而接著摩西和約書亞把這首歌唱給百姓聽後,摩西就被上帝帶到尼波山去觀看迦南.也再次提醒無法進入迦南地的理由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天地之神、偉大、磐石、完美、信實、可靠、公平、正直、恩典、創造、塑造、歷史、至告者、萬國產業、庇護、看顧、保護眼中瞳人、背雛鷹飛翔、賞賜豐富產業、使人飽足、恨物假神、恨惡百姓拜假神、磐石、怒火、燒到陰間的盡頭、消滅、憐憫、殺仇敵、得勝、潔淨、管教、打傷、醫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指控與得勝的歌


這首歌,彷彿是一首先知之歌.
正預告上帝在人類中所要做的事情.其中說到,當以色列人吃飽喝足後,這群人就忘記了耶和華而開始拜假神,行上帝為惡事情.
上帝為了不讓仇敵自以為得勝,上帝會來管教祂的子民,祂打傷祂醫治,好痛心的父親心情.
接著也預告了上帝必要消滅仇敵,把仇敵全毀後,再次潔淨祂的百姓,宣告了上帝的得勝.

這一段,我對上帝自己說,我打傷我醫治(V39)這段很有感觸.有點像管教自己的孩子,對父親來說,打傷自己的孩子是痛心的,醫治更是希望孩子知錯能改,何等的深切的愛.

但上帝縱使指控祂的百姓,但祂也說出祂的方法,就是祂將毀滅仇敵,再次潔淨祂的百姓.

我是否也有得飽足後,忘記了上帝而離棄上帝不已靠祂呢?
老實說,我有,我有因飽足而忘記這位神.
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能使我得勝的不是他人,而是這位愛我的神!

管教與開恩的神

摩西被上帝限制,一直到生命將結束的那一天.
上帝再次說了被限制的原因,而摩西彷彿也沒有任何抱怨.
何等公義的上帝,何等順服的僕人.

願我的心也學習俯伏於上帝,遵守上帝的教導與現在
在每次的時光中,常常順服上帝的帶領~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其實我的心情慌了.
我感謝祢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只有我能使祢得勝,祢不要在回到以前的路.
世上的一切都將過去,只有我的話永遠長存.
倚靠我得以飽足,倚靠我得以得勝,倚靠我終得永生.
不要靠人~不要靠人!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只有上帝是我的倚靠,祂是我一切的帶領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我其實很擔心這一周的工作進度,求祢幫助我,使我靠祢得勝,謝謝祢!
也謝謝祢保守老婆的生命,也求祢使她早日恢復.
也把我這一周要回診的部分完全交託給祢,因祢打傷祢醫治,求祢管教與憐憫常伴隨我們,謝謝祢~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飽足、忘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