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

【祝福的心、為父的心】 申33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雖然上一章雅威要摩西寫下摩西之歌指控以色列人.
但這一章,摩西在最後,仍然祝福這些將悖逆的子民.
而且為各支派祝福,這場景,讓我想到雅各為他各孩子祝福的畫面,好妙,摩西竟然讓我有父親的感覺?!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光輝、聖者之首、愛的君王、發令、敬畏、律法、產業、萬王之王、保存、帶領回歸、元帥、賜征戰之力、聰明、試驗民、與民爭論、父親、典章、被敬拜、力量、擊碎仇敵、同在、滋潤、物產豐美、福氣、牛角抵萬邦直到地極、公義、海裡的財富、沙中的寶藏、獅子、最好的土地、賜福、力量、諸天之神、幫助之神、穿越時空、永恆膀臂、拯救之主、防護盾牌、得勝寶劍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指控後的祝福


這段,是在摩西之歌指控後的祝褔,但摩西在最後的人生中,還是為以色列祝福.摩西當下是怎樣的心情,祝福一群將背叛他與上帝的人?

老實說,我自己試著揣摩,但我真的是做不到.
我明知這人傷害我背叛我,儘管是上一代的恩怨,我也很難分清楚.

我想了很久,除非這是上帝的眼光,不然真的很難做到!!
何況,上帝明說這群百姓會遠離神,但摩西(上帝)還是為他們祝福,這真的是太~~~難了!

求主幫助我,讓我在服事時,不是靠我的眼光來愛人,而是知道上帝怎樣看這人,上帝的心意會是甚麼?
從這角度,去體會上帝的心情,求主幫助我!~


如父親的摩西

我彷彿看到雅各在對他的孩子祝福的畫面.
摩西在這邊,為了每一個支派作了祝福.
摩西很妙,雖然他知道上帝說的是真的,審判是真的,但他還是為這群百姓祝福,為什麼?

我思想,這憐憫的心應該不是從摩西來的,我認為這憐憫的心,就是上帝的心.

縱使上帝知道以色列會背叛祂,但祂還是願意祝福祂們,希望他們可以順從上帝,得到這些祝福!

意思是,上帝祝福的心意,其實是高過審判的心意!
求主幫助我,讓我可以知道上帝的心意是何等的良善.
願聖靈調整我,讓我能脫去那些謊言,而面對願意祝福我,又良善的上帝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知道,祢是祝福高過審判的神,我讚美祢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的心,是祝福的心.就算有天你背叛了我,我還是期待你回來.就像小兒子的比喻!
而若你現在在我的家中,你就要像大兒子一樣,不要比較,而要珍惜天天與我同在的美好.
注目看我,專心看我~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上帝是為父的心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我讚美祢,因為祢是我的阿爸父.
總使我常常不清楚,但祢讓我知道祢是祝福的心、是為父的心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祝福的心、為父的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