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

【剛強同在的主】 申31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作者提到,摩西將立約書亞作帶領以色列的首領.
摩西在眾人面前勉勵約書亞,要大大剛強壯膽,帶領百姓進入應許之地,神也不撇下與丟棄約書亞,所以不要害怕不要沮喪.
然後又要求利未人與祭司,要在每七年宣讀一次律法,有機會讓世代都能聽到這律法.
而雅威要摩西帶著約書亞進入會幕,雅威要摩西寫一首歌曲,指控以色列人將要背叛指控之歌.
然後也提醒約書亞,要剛強勇敢,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,也說上帝必要和約書亞同在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停止摩西帶領親自帶領約書亞、消滅、佔領、首領、把國交給人、剛強勇敢、不懼怕、同在、不撇下人、不離棄人、終生、雲柱、發怒、離棄、掩面不理、吞滅、指控者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被限制的摩西

這段,摩西知道自己生命的時間將到,就在眾人面前立約書亞為帶領以色列百姓的首領,也勉勵約書亞,要剛強勇敢.
我的思想是,摩西是一位很謙和的牧者,他被限制不能進應許之地,並沒有鬧脾氣不想帶領以色列人.他依然順命到最後一刻,然後交棒給約書亞.
何等謙卑與順服主的牧者,我要如此學摩西,成為盡心盡性盡力愛主的人!


被勉勵的約書亞

這段,約書亞被勉勵,除了摩西對他說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,要帶領以色列人進應許之地與雅威與他同在.
連上帝親自也對約書亞說話,再次說一樣的話!
當約書亞在眾人面前被膏立成首領,他也在會幕中,親自見神,領受和摩西一樣的神,是何等激動的心情!親眼見主!

我的思想,上帝勉勵約書亞這一段,彷彿也勉勵了我,要我剛強壯膽不要害怕!因為主與我同在,所以我不用害怕,要帶領上帝託付給我的人進入應許之地!!
所以我靠主就不用害怕!!



指控人悖逆的主

而上帝在會幕中,再次預告以色列人的悖逆,也要摩西寫下指控的歌曲,指控祂的子民.
當約書亞知道最後結局是這樣時,他是如何的心情,還能剛強嗎?

我的思想是,若我要區分不受他人影響.我只要領受自己的從神領受的那一份就好.
約書亞領受剛強壯膽,帶領以色列人進去佔領應許之地,他就作這一份就好!
而以色列人的指控,是上帝自己對他們的究責,所以個人盡責就好!

所以,人的心會不會認識上帝,這是不是我的責任,其實不是,是那人與上帝的關係,是上帝與他的事情.

而我,要盡心盡我的部分,帶領人到上帝面前,剩下就是上帝的工作了!
所以我要會區分開來,這樣,我就不會有過多的壓力.
而且有些壓力,根本不是我能作的!感謝聖靈幫我區分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幫助我區分我的責任,求祢繼續幫助我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,要帶領我的子民進入應許之地,我必與你同在!
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上帝與我同在,我就要訓練自己不用懼怕!讚美主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我愛祢,因為祢無論是我遭禍或祝福,都代表祢與我同在!求祢幫助我,讓我這一生走在祢的道上,經歷一場得勝的勝仗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剛強同在的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