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

【 因不潔敗戰】 書7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作者提到,以色列人因為一人亞干私藏黃金,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把物品交到耶和華的庫,使耶和華向以色列人發怒導致全軍戰敗!以色列人輕忽艾城,戰敗死了三十六人.

而約書亞與以色列人軍心渙散,怕死在約旦河的這一面.
而當敵人都知道時,全地的敵人將把他們毀滅!~
而雅威叫約書亞不要俯伏,要起來去潔淨百姓,把該毀滅的物與人都剷除,而上帝用擲籤特別的方式,找出了亞干,也找出證據,而以色列人就剷除掉亞干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恨惡祭邪之物、對不忠之民發怒、讓百姓管教、潔淨、毀滅、榮耀、全知的神、輕慢不得的神.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不潔的戰敗


這一章,才剛過耶利哥的得勝,沒想到因著一人犯罪,整個耶和華軍隊因此戰敗.
而這不潔,也讓人忘記,耶利哥城是上帝自己攻下的,並非以色列人,是耶和華的軍隊攻下的,並非以色列人!!
因不潔,以色列人因此輕敵攻打艾城,也未求問上帝,自己直接做決定,因次戰敗36人死亡.
過河後,約書亞要他們行割禮與自潔嗎?而沒想到一個得勝,可以使人輕忽了持續自潔的工作.
求主赦免我,常常無法停止不要在犯罪的罪,求主幫助我~

搞錯問題的首領

因著戰敗,軍心匱乏,連剛被尊榮的約書亞,都懷疑上帝的工作了,懷疑為什麼戰敗,上帝同在嗎?
而上帝提醒他,叫他不要跪拜哀怨,而是因為有人不潔連累大家,並非上帝不同在!
而對我而言,我是不是常常也搞錯屬靈的問題,常常只會把問題丟給神,為什麼神我碰到這件情?為什麼祢不與我同在了?
而忘記,可能,其實是我有罪而非潔淨?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常常自省,因為我是罪人,滿腦都是罪心、罪力、罪性,求聖靈幫助我,常回到父的面前,認清我的問題.

連累一家的亞干

因一人犯罪,連累家人被剷除,因一人犯罪,使三十六人死亡,因一人犯罪,使耶和華軍隊受辱.
何等的可怕,求主幫助我,不要是耶和華軍隊的那個害群之馬.連累他人與所愛的人!

耶和華的軍隊

還記得,之前約書亞碰到耶和華的元帥,約書亞說,你是來幫我們還是敵人嗎?元帥對約書亞說,我不是在你或他那一邊,誰是耶和華的軍隊,我就幫誰!!

而這次約書亞戰敗,我可以思想,其實艾城的人,在這一場戰役中,他們才是耶和華的軍隊,為了是要教訓不潔的以色列人嗎?多諷刺~

求聖靈幫助我,搞清楚我到底在幹啥?若要跟隨,態度是否認真?知道我元帥的心意嗎?

而不要最後諷刺到,上帝讓仇敵來教訓我!~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謝謝祢,幫助我,讓我知道一切都是祢得勝,不是我作了甚麼,而一切都是祢,不是我而是祢~
也讓我知道,潔淨的重要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你要自潔,不要讓罪入了你心,你要自潔,要向我認罪.當你自己為歸榮耀給我時,你也要再次自省和我認罪!
因我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,你要跟從我,就要常保自潔,不要再犯罪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常保自潔,常常自省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聖靈的提醒,原來我是如此的軟弱與有罪.
求祢天天藉著聖靈,讓我知道我哪裡得罪祢,而常保認罪與自潔.求祢赦免我的罪,所有身心靈的罪,謝謝祢,謝謝愛我的主,奉主耶穌得勝憐憫的名禱告,阿門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因不潔敗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