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【 禁止與釋放】 書6

這章作者提到,耶利哥人因為害怕以色列人,竟然所有的人都不敢出來應戰躲在城中~

而雅威用了一個很奇特的方法,把耶利哥城交在約書亞的手中,要約書亞照著祂的方式來奪下這城.

這方式很奇特,全部人不能說話,而前六天繞成一圈,第七天繞城七次,且七個祭司手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的面前,最後一天要全程高喊.

約書亞遵行上帝吩咐,交代全以色列人.
幾十萬(不確定人數)的民族,全部都不發一語,連續七天,這樣不是很蠢?
但是以色列人遵命而行,就照上帝的方式奪了這城,毀壞這城獻給上帝!



1.膽怯的仇敵

很奇妙,耶利哥人竟然完全沒有派兵交戰,而是採取防守的攻勢相當怪異.
原來,就像喇合所說的,上帝已經消化他們的心了,但我想最猛的是,仇敵認為,至少還有約旦河可以保護他們,使他們不致被消滅,而沒想到上帝帶領他們過約旦河了!!而誰可以和有神同在的軍隊打仗!!
所以仇敵開始害怕!

2.順服的軍隊

耶和華的軍隊,全體順服上帝的命令繞城而行.而7天被上帝限制不准發聲,而第7天繞完7圈後,限制被釋放的時候,是何等大的聲響?到底是因為聲響超大城牆倒下,是上帝的計策?
還是城牆就是被上帝拆毀~我想,上帝都可以作,但祂喜愛與祂的軍隊一起完成!

.毀城獻祭物

這一段很妙,約書亞提醒,該毀的要毀,可拿的器物要分別出來給神,提醒他們不要重返以前的事情,讓災禍再臨以色列人,因以色列人拿了上帝憎恨的物.
而我,知道不知道,上帝喜悅我認罪,毀掉影響我生命的罪物!而我,除了獻上讚美的祭物外,也要獻上悔改的祭!

4.誓言的保護

約書亞沒有忘記誓言,要探子去把喇合一家救出,而這一家也就住在以色列人當中!
我要學習遵守諾言,可答應的就答應,答應的就要去完成!
作不到的就不要亂答應!
求主幫助我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