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

【 自潔後的得勝與警醒】 書8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這章作者提到,當約書亞與以色列人自潔後.
雅威對他說,祂已把艾城交給他們手中.他們怎樣對待耶利哥,也將怎樣對付艾城!

但這次不同的是,他們可以任意拿城中的財物與牲畜,且要在城後設伏兵.
約書亞這次召了三萬精兵,從中選了五千人成為伏兵.
艾城的人看到上次的敗兵再次出來迎戰,以色列人詐敗逃離.
這是雅威對約書亞說,舉起他手中的矛,祂將把艾城交在他手裡.而艾城人就衝出來,這時伏兵照約書亞命令燒毀城,接著前後夾攻,殺光了艾城所有的人.
接著約書亞照摩西最後的方式與叮嚀,重申律法,柱鑿律法,在兩山谷重申上帝的祝福與咒詛.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不害怕的神、不沮喪的神、率領全軍的神、把仇敵交在我們手中的神、賜下戰利品的主、給計謀的主、一起打戰的主、給命令的主、得勝的主、賜下律法的主、祝福的主、咒詛的主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自潔的軍隊


這次,以色列人因亞干的事情自潔後,上帝主動對約書亞說話.明說他們將要得勝,且這次可以索取城中的戰利品.
且明說攻略方式,非常特別.
為什麼這一次戰略與戰利品的索取那麼不同呢?

我的思想是,我們的上帝是有創意的神,祂的方式不斷在更新,無法用上一次的經驗去體會祂.

而且這次戰利品可以拿,應該是神要首得的,我猜~
我也要常常領受上帝這種創意的方法,因為我的神是活潑的,
而我是有限的,而我也把首得與最好的獻給我的主,求主幫助我!

警醒的首領

約書亞帶領了三萬精兵,和上一次的放鬆不同.
而且手中的矛,當上帝要他舉起的時候,他高舉到最後艾城得勝,這光景好像摩西在哪裡舉杖,然後舉手以色列人才贏的那場戰役~

我的思想,我要像約書亞一樣,任何攸關於得勝的事情都不要輕忽,求主幫助我,讓我常常警醒片刻!

重思的軍隊

耶和華的軍隊得勝後,約書亞立刻將他們帶回到上帝的律法,與建造摩西吩咐的柱石,用來提醒以色列人,遵行上帝的話的祝福與不遵行的咒詛!~

求主幫助我,時時都紀念上帝的話,讓我知道無論是得勝或是失敗,我都要記得上帝的祝福與咒詛,求主幫助我!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讓我透過這章,知道凡事都要謹慎,都要常常與主保持好關係,記得祂的話!~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當你自潔後,我就會與你同在,我就會帶領你得勝.
謹慎自己的,保守自己的心,不要讓罪入你心.
要像我的愛子耶穌所說的,要禱告警醒,倚靠聖靈方能成事,來警醒經歷我的得勝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知道我的行為與上帝的祝福與咒詛有很大的關係,求主幫助我!~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求祢時時指教我,因為只有祢找我,我無法自己用盡任何方法來找祢,我只能邀請祢在我心中,在我生活中.
求祢憐憫我這個罪人,驕傲與自私的罪人,求祢帶領我進入祢同在的得勝,在我生命中的得勝,我生活中的得勝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自潔後的得勝與警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