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

【保持更新狀態】 撒上16

撒母耳因掃羅不合神心意而難過,而神告訴撒母耳,祂要立一個新王,要他不要再難過.
撒母耳因擔心被掃羅殺,而上帝給了他一個保護他的方法幫助撒母耳.

接著,撒母耳用肉眼來判斷新的王,但鑒察人心的上帝,提醒撒母耳上帝看內心不看外表.
撒母耳就膏了大衛,上帝的靈就與大衛同在.
而掃羅身上的聖靈就離開他了.接著邪靈就進入掃羅.
而大衛就用彈琴來為掃羅驅走邪靈,也開始大衛的篇章.
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


安慰撒母耳的雅威

上帝主動安慰撒母耳,因為上帝後悔立掃羅,撒母耳也因此難過,但上帝告訴他,他已經立了其他人作王,要撒母耳開始行動.也為軟弱怕死的撒母耳,想到一個方法膏立王的方式,相當奇妙.

我的思想是,上帝真的是很貼心的天父,祂會安慰人,也會幫人想辦法.所以,我要知道,當上帝安慰我後,再次給我階段性目標時,我順服就對了!


看外表的撒母耳

撒母耳有了第一次立王的經驗,在第二次立王中,使用了同一個經驗來看上帝的揀選.但上帝提醒撒母耳,祂是看內心的神.而我相信,上帝看掃羅也看內心.但掃羅後來心態改變了,看人高過神.

而我,是不是知道,我的神其實是見證自己給我看.
讓我不照原本的經驗來體會祂.而祂永遠要我保持可以被更新的狀態,求聖靈幫助我~


被邪靈充滿的掃羅

而當神的聖靈離開後,邪靈就來騷擾掃羅了.
彷彿,人一次只能被一種靈充滿,不是被聖靈就是邪靈.
我的心你要知道,你不接受聖靈,就會接受邪靈.
這是一個必須選的選擇題!
求主幫助我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