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

【倍數的得勝】 撒上17



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
非利士人再次攻打以色列人.這次特別派出他們的英雄歌利亞,來對掃羅叫陣單挑,而掃羅和以色列人沒有敢出來~
這場叫陣
長達四十天,無人敢上場.
大衛因為幫哥哥送餅,聽到有人辱罵上帝的軍隊,不管掃羅的阻止.親自靠耶和華上陣,他知道得勝在乎耶和華.沒想到他就靠小石頭因此得勝!



從這段經文,看到上帝甚麼屬性
勇敢、榮耀、揀選、受割禮、永活、元帥、擁有軍隊、征戰、打敗仇敵、危急拯救、同在、屬靈軍裝、萬軍之王、得勝武器

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?

消化人心的仇敵叫囂

這場戰爭,以色列人還未開打,已經驚恐失措.
雖然列陣對敵,雖然身上有軍裝,但無人敢上前.
就算有王的賞賜,還是無人敢單挑.
心裡面已經看到外表巨大的仇敵,耳朵已聽滿叫囂的聲音,心中已被恐懼消化.
我的思想是,仇敵就像吼叫的獅子,尋找可吞吃的人.
意思是,有人會被吃,但有人也不會被吃.
以色列人在外表雖未被吞吃,但內心早已被吞吃.
那我呢,當我遇到龐大的攻擊與困難時,我是否可以抓緊神,知道上帝戰勝能戰勝仇敵,能如同大衛一樣,保護我脫離獅子的口,而不被仇敵吞吃,求主幫助我,記得每一次的得勝見證!

被上帝保護與預備的大衛

接著,大衛因為經歷過獅子攻擊,就知道上帝是拯救他脫離獅子口的神.
這邊讓我想到另一個點,原來上帝早就在預備人,大衛在小的時候,就經歷在生命危急時,上帝的同在與保護.

因為這樣的訓練,使他能在戰場上不怕仇敵的叫囂.
也知道他能得勝,是因為掌管戰爭勝負的上帝.

我的思想是,上帝一直在預備人,早在以色列人立王,可能也早在掃羅作王(不知大衛幾歲).
但上帝不斷保護預備信靠祂的人,訓練這些人有一天將上更大的信心戰場來榮耀祂.

對我來說,我是不是上帝預備榮耀神的那一位?
若是,我知不知道上帝時時能給我力量與拯救我,而當我站上戰場時,我是不是能用像大衛這樣單純的心,倚靠主戰勝仇敵?求聖靈不斷教導我訓練我.


信心充足的大衛

試想畫面,兩軍對陣,大衛從以色列軍隊中走出來.
大軍的叫囂聲,現場萬人的吶喊鼓譟聲.

掃羅不看好大衛、以色列人不看好大衛,非利士人不看好大衛,人只看外表,但上帝看內心.

但大衛從一踏進戰場,一路代表出戰,完全信心十足.
對兄弟的冷言冷語,掃羅王的婉拒,歌利亞的威脅嘲諷,他都沒有聽在耳裡記在心裡.
因為他心中所記的只有,這是永生神的軍隊,沒有人可以這樣囂張,而且他經歷過上帝在獅子身上的保護.


我剛開始想,大衛有沒有搞錯,獅子和歌利亞差很多好嗎!!但彷彿在大衛眼中,完全長的一樣,而幫助他的上帝也更沒有變.大衛認為,上帝能保護他在獅子前,就可以保護他在任何巨大的仇敵前,這是何等單純的信心!!!
大衛征戰時說出,雅威拯救人不靠刀槍,祂掌管戰爭勝負,祂必把敵人交在他手中.接著用這樣的信心,就擊殺了歌利亞.

我的思想是,我要不斷體會上帝的拯救與能力,因上帝的能力不是我經歷了1才能經歷1.而是我經歷1,我可以拿這經歷,經歷加倍的2.接著拿2再經歷4、8、10,一直到無窮盡.我學習大衛,有單純倚靠的心,知道上帝會證明祂自己的能力...接著,我就上了!


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?
感謝主,謝謝祢,讓我透過大衛知道祢是日子如何力量就必定如何的神!

請安靜聆聽,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?
孩子,我在訓練你,磨練你,時候到了你將再次上戰場.
等候我的時間,不斷琢磨訓練,保持單純的信心來經歷我.
因為我必用你證明我的大名,讓全天下知道我是耶和華,是能使人從仇敵口中拯救出來的神,是能親自消滅仇敵的萬軍之耶和華,經歷我倍數的恩典!!

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?
我在生活中,要等候上帝的時間,不斷在每一天經歷上帝的磨練與得勝,而不斷用這得勝換取下一次倍數的得勝!!!

你的回應和禱告
親愛的主,謝謝祢安慰我,讓我知道祢凡事都可以得勝,因為祢必會證明祢自己,榮耀祢自己!
求祢讓我成為榮耀與見證祢名的器皿,讓全天下都知道,雅威可以拯救人脫離仇敵的口,而大大制伏得勝仇敵!
榮耀歸給祢,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門!

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
倍數的得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