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

【祝福方程式】撒下5

這一章,大衛30歲,正式統治以色列,成就上帝的應許.
而大衛無論攻打耶布斯人,與非利士人,都因為萬軍之雅威與他同在戰無不勝.
大衛也知道,上帝已立他為以色列王,也因祂的子民使他國家興旺.



琢磨過的王

大衛在30歲才正式作王,代表更年輕就在曠野流離失所.他比掃羅更辛苦,被上帝磨練成為以色列王.
我的思想是,上帝今天要訓練一個人,一定會讓他在很多不舒服的環境之中學習,為了是要造就之後榮耀的身分.
我要知道,從前我可能剛信主,走過一些路彷彿順利,但也因為太順利反而自以為是.如今,上帝再次讓我服事祂,求主幫助我,讓我被萬軍之主琢磨,成為像大衛一樣基督的精兵.


祝福的看見

大衛在這一章,有一個感動,他知道上帝在他身上的命定已成就.他也知道,上帝會因為祂的百姓而祝福他.

大衛有一個很奇妙的眼光,簡單來說,大衛作王能被祝福,是因為上帝眷顧祂的百姓,因此當這王作敬畏神與真正為百姓好的事情,國家就可以強盛,自己也可以得尊榮.
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循環,大衛知道並不是他很強,而是因為上帝眷顧祂的百姓,所以使大衛能在以色列得尊榮.
當然也因為大衛敬畏主,所以大衛能察覺到這榮耀的密技.

而我,可不可以像大衛一樣,有這樣的眼光,先認識上帝的心意,從祂的眼光看萬民.知道祂愛萬國的心,與愛百姓的心.才可以調整我的順序,與服事的順序!
求主幫助我~讓我體貼上帝的心,來愛上帝所造的人!

---
孩子,你要知道我掌權,而且以我的需要為優先.
因為我要祝福我的百姓,我也會因為我的百姓而祝福你,因為這在我的心意之中.
你要深知這個奧秘,要以我為優先,知道我是慈愛的主!
你在我的大使命中,將一起被蒙福!

---
親愛的主,謝謝祢今天讓我知道,祢真是想要祝福祢創造的每一個人,求祢幫助我,讓我知道祢深深愛萬民的心意,讓我搭上這個祝福的火車,謝謝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