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

【敬畏、坦然、謙卑】撒下6

接著,大衛招集三萬精兵要去猶大迎接約櫃.
可以看出大衛的用心,與準備軍隊來禦敵.

但因烏撒誤觸約櫃而被上帝擊殺,大衛就害怕約櫃進入大衛城.但又因看到俄別.以東因約櫃蒙福,而第二次迎接約櫃,這次,大衛每六步就獻祭給神,可以想像獻祭的量.
而掃羅的女兒米甲,看到大衛雅威面前又跳又舞,就輕視他.
而米甲從未懷孕過.



再次敬畏

這一段,大衛因第一次的輕忽,改變了敬畏的態度,每六步就獻祭給神.
彷彿他希望上帝看到他的態度,來換取上帝的憐憫與祝福.
第二次,大衛更小心來迎接萬軍之耶和華的約櫃,他認為必須要用更小心與敬畏的態度來面對上帝,避免第一次的輕忽.

我的思想是,上帝總是給人機會,會藉著所有萬物,管教祂的兒女.再次給兒女學習機會,而對我來說,當我再次學習服侍神時,我必須要更敬畏在上帝的面前,再次用認真的態度來服侍神.

坦然讚美

大衛除了更敬畏去迎接約櫃,大衛也為所有的百姓祝福,更分享了食物給百姓,讓百姓一同歡慶!
而自己更享受在這場靜拜神的歡慶之中,一個王成為榜樣敬拜神!
一個領袖的榜樣,可以影響他的百姓.而大衛選擇不像王一樣,像一個受造物敬拜創造主!
放下權勢、面子人的眼光,單單在上帝的面前讚美祂,何等的美!

我的思想是,我要學習,無論甚麼年齡、權勢、地位,我都可以盡心盡性盡力愛主我的神!

謙卑君王

而大衛在這邊,又對米甲提到了另一個蒙福的公式,就是要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更卑微,自視低賤.
而當大衛願意這樣作時,他知道,人必尊重他.因為知道他是一位敬畏神的人!
大衛真的是很特別的人,竟然會有這樣卑微的神學.
而我也要學習,知道在神與人的面前要學習卑微,因我的心你要知道,上帝就比使你成為至高.

詩篇 113 7-8
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,使他們與王子同坐,就是與本國的王子同坐。

---
孩子,你要無時無刻都學習敬畏我.不要掉以輕心,在服事我的事上輕忽了.
而當你在我面前,獻上讚美時,你更要全心與甘心在我的面前敬拜我!這就是我所要的侍奉者!敬畏與讚美!

---
親愛的聖靈,請祢幫助我,讓我可以靠著祢,常常敬畏我的父,也可以歡喜快樂坦然無懼在祂面前敬拜祂,因為祂拯救了我!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