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【拆毀善建立惡】王下21

接著,一個十二歲的瑪拿西王登基,他行耶和華為惡的事情,而且更勝之前的人,更建立父親拆毀的邪惡,行了多而又多,更在上帝的殿中擺放祭拜偶像的祭壇,也建起希西迦拆毀的偶像祭壇等等,邪惡更勝以往的人,濫殺無辜.
比之前居住的外族更邪惡,而上帝發出審判,將百姓與潔淨這地.

---

拆毀良善建立邪惡

這章,我原本以為希西迦王的敬虔可以存留.但沒想到他的下一代,又重建所有之前毀壞上帝不喜悅的事情.
上帝完全正確,只有一個可能,就是這王邪惡,所以上帝不垂聽他禱告,使外族攻擊他們.
但上帝更派先知,對此王作重要審判的預言及宣告.

缺乏親子的教導

這段,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,為什麼爸爸敬虔,瑪拿西卻沒有敬虔上帝?

聖經中常常發生這樣的事情,敬畏神的人不代表會管教孩子.
愛神不代表會愛人,但當人不懂得愛人,我認為其實就根本不愛神.

比方亞當、雅各就是一個例子,
所以,原來,我不只要單單愛神,也要學習愛人,愛我身邊的家人與不認識的人.
求主斷開我生命中思考的綑綁,讓我可以養出敬虔的後裔,與屬靈敬虔的後裔!~

---
孩子,你要追求渴慕了解,我何為善良可喜悅的旨意.
因為我的祝福是世世代代的,我眷顧我與亞伯拉罕與大衛的約.也因他們的誓約,如今與你立約,透過我愛子的身體,使我與你可以和好.
我會垂聽你的禱告,給你後裔機會,而你要認真教導你的孩子,成為敬虔的後裔.而最重要的是,你必須敬虔,成為我所愛的兒女~
---
阿爸父,謝謝祢幫助我,幫助我成為玩真的的基督徒.
我的家都成為玩真的屬祢家庭!~
讓我晝夜思想祢的話,讓我不偏不移在祢面前,幫助我成為祢在這世代合用的器皿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