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

【禍的遞延 福的傳續】王下22

這段很妙,父親亞們作惡,但孩子約西亞繼位,作上帝眼中為正的事情,上帝不斷給各世代一個人悔改的機會.

而約西亞王作上帝為正的事情,事事效法先祖大衛不偏不離.
收集百姓的銀子修築雅威的殿.

而祭司希勒迦找到了一卷律法書,透過書記沙番說後,約希亞撕裂衣服,在上帝面前痛哭,因為上帝的烈怒已臨到他們,因為先祖沒有遵行這律法書的話.

找先知戶勒妲詢問雅威,而上帝透過先知告知,說要照律法書上所寫的詛咒這民,因為他們拜偶像使上帝怒火延燒.
但因為上帝看到約希亞的謙卑,所以將在他還活著時,不讓這禍降下來.

禍的延遞

這段,我發現當人願意迴轉上帝為正時,遵行上帝的話而行時,上帝原本在上一代決定的禍,竟然可以在這一代又在遞延?
假設,如果約西亞那代,又繼續敬畏神遵行上帝的話而行,那是不是這禍又繼續延遲.
相當奇妙,看的出來,降災根本不是上帝的心意!!!
我的心,你要深深的記得,要封存在你心裡.

福的傳續

接著思想完禍後,我想的是那福呢?
我想到,上帝因為一生的遵行主,所以上帝因此祝福他的國.
我們也因為亞伯拉罕的信,讓福可以繼續傳延.

也因為耶穌的順服,讓這免禍的福,可以繼續使我與上帝親近.所以看的出來,福可以影響千代,而禍只能影響當代.
但當當代的人敬畏神時,禍就繼續延遞.

---
孩子,我是良善的神,無人比我更為良善.
而我所賜的意念是祝福的意念,而非降災的意念.
你要認識我,遵行我的道,靠我拆掉你生命中的邱壇~
而當你沒有信心時,只要你有意志願意去行,我就必使你轉回與得勝!
---
天父我愛祢,因為祢先愛我,對我完全良善與仁慈.
求祢讓我更像祢,讓我更多脫去舊人穿上新人,不斷的把舊的,祢不喜悅的思想與文化,與錯誤的神學不斷拿掉.
讓我親自讀祢的律法書,讓我免於災禍,完全得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