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【祢是我誕生的價值】斯4

末底改的悔改

當末底改得知此事,就撕裂衣服,披上麻衣,城中行走,放聲大哭.各地猶太人都悲傷,也都禁食與哀哭.

末底改知道猶太人發生此大事,所以披麻蒙灰,通常這舉動是猶太人向神認罪的行為.末底改可能認為,可能因為眾人的罪,所以如今他們將要被滅族.

我的思想是,當我碰到困難時,有時可能面對生死交替時,我會覺得是神在故意搞我,還是我覺得是我有錯,是我是有罪,所以神要藉著這件事提醒我,他是我唯一的倚靠.

當患難來時,人的心才會被顯明.
所以求神讓我在每一天中,我的信心與行為都要被鍛鍊好!

末底改的信心

而當末底和以斯帖對話中,可以知道,以斯帖自己在宮中,已不如之前的輝煌.

但末底改有一段話相當妙,他彷彿不如前幾節灰心,而是有極特的信心,知道上帝必拯救他們.

所以他回覆以斯帖,或許上帝的拯救此刻是妳,也或許是別人.但若妳不在自己能做的位份上,拯救上帝的兒女,這人就會被滅亡,因這是她的責任,而上帝也會找其他人去拯救祂的子民.

這是相當特別的信心與提醒,末底改知道上帝必拯救,而也知道以斯帖也是上帝拯救的一個機會~

這提醒我,當我碰到患難時,我同樣認自己的罪,但我是不是也能像末底改一樣,緊緊抓住神?

再來是,我也是在拯救上帝兒女的一員,我要在上帝給我的位子上,把握傳福音的機會,求聖靈幫助我,在我所在的位份,行上帝要我所行的拯救!

而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能像末底改一樣,成為肉身與屬靈的父親一樣,教導我的孩子,成為敬畏與倚靠上帝的人,讓她們知道她們這一生的價值是要成就神旨意.

以斯帖的捨己

以斯帖查明原委後,直說她若冒然見王會被處死,除非王伸出金杖.她已有三十天沒有見王,她知道自己的處境已不像以往.

但她被自己的父親末底改提醒後,她就立刻置自己的生死於度外.更倚靠神,要末底改與全猶太人為她禁食禱告三天,讓他在此刻危機時刻,經歷神的大能.

這段,我認為以斯帖被提醒,她這一生能到這位子,就是因為神.而發揮影響力的時刻,就是如今.

而當生命與拯救同胞的價值擺在一起時,她願意選擇拯救同胞.

此外,她光要冒然進宮,就已經是危險的時刻,更別說她能不能見到王,有智慧地與王撤銷諭旨的事情,這些都有太多高危險機率了.

所以她選擇請眾人為她禁食禱告,意思是,她願意去作,但眾人要與她在屬靈上一起同工,因為眾人的生命已綁在一起.

這是何等大的回應,願意放下自己成就眾人.
也知道,她這一生被上帝用的時刻就是此時,而她的性命,也有可能停在此刻.
而且她更有屬靈的眼光,知道緊抓神勝過一切!~

求聖靈天天幫助我,讓我有以斯帖的信心與行為.
讓我知道我為福音而生,為福音而死,福音就是我這一生的志業.求主幫助我,讓我緊緊抓住祢,活出每一天祢要我活的樣式!

---
孩子,你要知道我在你這一生中滿有心意,而我在你生命中滿有期待與價值.
每一天,每一時,每一秒,活出這個價值,你就必經歷我真實的同在與能力!~
放下自己,榮耀我吧!~

---
阿爸,我愛祢,求祢幫助我,讓我天天經歷祢的真實與同在.
讓我認識我的價值從祢而來,我的誕生的目的從祢而來.
一天一天使我經歷祢,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門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